【蔺靖】归来不晚

本来就想写一个捞本车,结果又整了五千字....

任性时间到!


这篇文是我在B站偶尔刷到《大明宫词》之后,就一直合不上的脑洞....也许叫....《大梁宫词》?

其实这个梗叫做:落在额头的亲吻。我也不知道怎么就变成了这个样子....

狗O私预警!!!

特别说明:

句子后面加*的对话台词引用自:

电视剧《大明宫词 》第三十集

导演:李少红

编剧/剧本小说:郑重/ 王要  2000年作品

根据本文剧情,有改动。

----------------------------正文分割线--------------------

大雨降落未落的时候,蔺晨穿着一身雪白的衣裳,抱着一坛子酒,把脚高高地翘起来。他百无聊赖地躺在养心殿的房顶上,等待萧景琰下朝。

午前的日光,全被密密的乌云遮盖,天色暗得就像是没有太阳的傍晚。要不是远处缓缓飘过来的那一排宫灯,萧景琰的那个套在玄色龙袍里细瘦的身影,简直就要生生从蔺晨的眼皮子底下溜过去。蔺晨坐起身来,小心翼翼地护着他那一坛子酒,俯下身去,冲着面色比天色还阴的皇帝,打了个呼哨。

玄色身影停下脚步,顶着沉重的冕冠仰起头,垂珠后面的双眼微微有了亮色。萧景琰弯起嘴角,低沉清亮的声音透着些许愉悦。

“蔺卿,你回来了。”

蔺晨抱起酒坛,飘飘然落在养心殿前的台阶上。“陛下,蔺晨从琅琊山给您偷来了我家老爷子的珍藏好酒。不知有没有这个荣幸,能和陛下,共饮几杯。”

几月未见,这人却是消瘦了几分。下巴有了些坚毅的线条,显得鼻梁更是如刀凿斧刻一般。一头长发还是披在肩上,任凭萧景琰跟他说了多少回“有失礼数”,也只当做没听见。蔺晨把嘴巴抿成一字,眯着眼睛满怀期待地看着他的陛下。

萧景琰的双眼在垂珠后微微睁大,“蔺卿,尚未过午时。此刻饮酒,恐怕不太合适。”

蔺晨几步上前,一把抓住他的衣袍。“请陛下抬头看看这天色。此时不小酌两杯,再睡上两个时辰,哪里对得起这为了让陛下多些休息,而作美的天公?”

普天之下,怕是再难找到第二个人,能对萧景琰做出这样的举动。萧景琰低头端详衣袖上的手指,微微咬着嘴唇,最终吐出一个字,“好。”

他转身对高湛点点头,“请高公公传唤几个清粥小菜,朕在养心殿和蔺卿共用午膳。”

高湛躬身应了,带着一众人远离了养心殿的大门。

萧景琰大概是这世上最好伺候的皇帝。他一向不喜有人再旁候着,也不习惯在独处时使唤下人。对他来讲,独处,就是真正的孤身一人。若非去看望母后,或是群臣宴会。萧景琰的每一餐饭,大多都是在这空空荡荡的养心殿内,自己陪着自己,翻着奏折,写着批注。若过些时候问他,午饭吃了些什么,好不好吃。这位大梁的皇帝,多半也是想不起来的。

一个人的进食,也仅仅是为了,不饿死而已。

陛下是个实在人,说是清粥小菜,那端上来的就真的是两碗小米粥,外加几碟清爽可口的素食。蔺晨看着陛下这可怜的餐桌,嘴角都快撇到地下。“陛下,您就打算这么打发我右手握着马缰,左手抱回来的一坛好酒?”

萧景琰抬眼笑笑,“每次与蔺卿把酒对谈,桌上的吃食总是浪费个干净。眼下边境不太平,一粒米……都不该轻掷。节省下来,又是一个战士,整天的口粮。”

蔺晨撕开泥封的酒坛,辛辣的香气围绕着两人。“这么看来,我再来找陛下喝酒,还得自备食盒。”他给萧景琰把酒盅满上,“陛下这里的餐饭,还不如我琅琊阁的书童呐。”

萧景琰举杯致意,仰头饮尽杯中酒。小小的火苗从喉咙灼烧到脾胃,整个人就像跳进了温泉池。他托着下巴,凝望着面前这个小口吃菜,开朗俊逸的男人,不由得痴了。

“蔺卿。”

“嗯?”蔺晨把两只酒杯满上,“陛下,这酒喝着爽口,小心后劲可足。”

萧景琰摇摇头,不管不顾地又喝干一杯。摘了冠冕的皇帝,此时更像是郁郁孤单的少年。他没有父亲,没有兄弟,没有爱人。梅长苏去世后,偶尔能在这养心殿里,和他坐下来喝酒,让他发自内心大笑出声的,也只有一个,来去无踪的蔺晨而已。

萧景琰想过无数次,开口让蔺晨留在金陵,当一个客卿。可他尚且不忍心把一只漂亮的鸟儿养在笼子里,又怎么舍得让这个只属于自在天地间的人,困在这四四方方的宫墙内?

他的圆眼睛里满是迷雾。“蔺卿……下一世,我不要再生于帝王之家。去琅琊阁做个书童,你说可好?”

蔺晨手一抖,杯中酒撒了大半。

“天下之大,陛下为何钟情我琅琊阁?”

萧景琰的酒劲上头。该死,我喝的这到底是什么玩意儿?

可他缝不上自己的嘴,也管不住自己的心。

“因为……因为琅琊阁的餐饭好啊。”

“因为……琅琊阁是你的啊。”

他修长的五指,紧紧握住酒杯,骨节都泛着青白。

“你再怎么行踪不定,四海为家,也总是要回琅琊阁的吧。”

“在那里,我总能看到你。”

说出这些话,萧景琰好像使出了全身所有的力气。他把头埋在胳膊里,听着窗外终于落下的瓢泼大雨,掺杂滚滚惊雷。

他好像真的醉了。要不然为什么他能听到风声雨声,听到高湛尖着嗓子使唤下人们关窗;甚至恍惚听到芷萝宫的宫女们忙着给院子里的药圃支起雨棚,听到庭生从演练武场急匆匆地跑回房更衣。

唯一听不到的,就是蔺晨的回应。

萧景琰抖着肩膀笑。笑够了直起身来,看向那个始终握着酒杯不发一言的人。“蔺卿说得对,不辜负天公的好意,朕去午睡了,蔺卿请自便。”他起身走向内室,发冠衣带散落一地,穿着薄薄的玄色中衣,倒在榻上无知无觉般昏睡过去。

他并不知道,蔺晨走进来,坐在榻边,紧紧握住他露在外面,冰凉的手指。

景琰,这夏日当空的,你怎么总是那么冷?

你能暖起来吗?

*****

萧景琰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他头痛欲裂,勉强睁开双眼,却看到满屋的烛光。

蔺晨没有走。

蔺晨就坐在一排红烛前面,定定地看着他。

萧景琰猛然间回忆起之前他说了些什么,更觉口干舌燥,恨不得当成自己是在梦游才好。他装作没看到蔺晨的样子,自行去洗沐间。再回来,那人还是像一尊雕像,全身上下只剩一双眼睛还在跟着他转。

“睡醒了?”

萧景琰点点头。他现在散着头发,身上只有一件皱巴巴的中衣。这种懒散德行,这人可从未见过。

蔺晨伸出手,“过来。”

就算内心吼了一万次“不要过去”,萧景琰还是打着颤,慢慢挪到了红烛前。

蔺晨站在身后,轻柔地将一块红绢蒙在他的眼睛上。

“蔺晨......你要干什么?”*

他的眼前满是温暖的光晕。

蔺晨诱人的气音在耳边,“陛下,您看到了什么?”*

萧景琰哽着喉头,“我看见火。”*

“火……是什么颜色?”*

“火是红色。”*

“红色是什么感觉?”*

“红色...是温暖。”*

“温暖是什么?”*

萧景琰咬了咬嘴唇。他觉得自己的灵魂,就要被蔺晨生生掏出来了。

“温暖。是我已经很久没有过的感觉。”*

“陛下。” 蔺晨吹熄所有的蜡烛。“温暖,是您生活里,最大的残缺……” *

他轻轻揭开萧景琰眼睛上红色的绢布,一双滚热的大手,伸进萧景琰玄色的中衣。把人转向自己,再无顾及,抚上萧景琰劲瘦的腰肢。

“温暖,也是这样,充满爱意的抚//摸。”*

萧景琰紧紧攀着那双的肩膀,牙齿颤抖的咯咯作响。

蔺晨滚烫的吐息流连在他的耳后,“景琰……我知道,你渴望爱情。你要明白,爱情不仅是思念,不仅是爱慕,它还是身体之间最真诚的对话,就像我们……现在这样……”*

他的嘴唇,终于碰触到萧景琰脆弱的脖颈。稍微使力,轻易留下一个鲜艳的红痕。

“景琰不再是陛下,蔺晨也不是琅琊阁主。我们只是两个正常的男人,两具沉浸在爱情中的身体……”*

萧景琰被蔺晨紧紧抱着,摔进床榻。

两人瘫在一起捯气儿,谁都不愿意起来。蔺晨从背后贴着他的皇帝,吻着他仍在泛红的耳朵。“我的陛下,还想去琅琊阁做书童吗?”

萧景琰转个身,把头埋进那人厚实的胸膛。“不想了。可是朕想让你来做皇后。”

蔺晨搂着他,笑声闷在胸腔。“不好,那陛下想见我,还得翻牌子。”他抚着萧景琰汗湿的长发,“我就做一个神出鬼没的白衣客卿,顶着滔天的罪名,隔上十天半个月就留宿在陛下的寝宫,弄得陛下转天都不能上朝,岂不妙哉?”

萧景琰狠狠咬他的胳膊,“你敢。”

蔺晨吻着怀里的发顶,“景琰,我舍不得你。”

萧景琰在他的胸膛上,蹭干净不自觉流下的泪。

“我等你。我等着能到你的琅琊山,当书童的那天。”

“傻子,到时候,你都能当书童他大爷啦。”

“你嫌弃啊。”

“不嫌弃不嫌弃。我每天都给你做榛子酥。”

萧景琰又困又倦,却是前所未有的安心。

也许第二天一睁眼,这个人就不知道跑到哪个地方去。

那又怎么样,不知哪一天,他就又躺在了养心殿的房顶上。

我们总会见面的。

我们总会有相携白首的那天的。

萧景琰沉浸在蔺晨的气味里,闭上眼,沉沉地睡了。

今天的噩梦,都会远去,并且再也不来。

因为我有你。

因为我有期待。

-----------------------------全文完-----------------

谢谢阅读!鞠躬!

评论-34 热度-251

评论(34)

热度(2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灰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