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赵】嘉林爱情故事 01-02

01.

断断续续的画面,模模糊糊的梦境。

庄恕睡着,眼球却在疯狂的转动。

“妈妈....妈妈!!!”

“不是让你去接妹妹吗!妹妹呢?妹妹呢!”

“小斌,爸爸妈妈和妹妹都已经不在了...这是庄先生和庄太太,他们决定正式收养你…”

“小斌,从今天起,你叫庄恕,宽恕和饶恕的恕字...英文名字Owen,意思是young warrior,年轻的战士。木已成舟,我们希望你,战胜过去,战胜自己。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抚养你,帮助你,给你想要的生活...”

“Owen,已经过去三十年了。自从你告诉我决定考医学院那天起,我就已经想到这一天了...你是成年人,你要做什么我和你妈妈不干涉。只是我们希望你,尽人事听天命,不要为了你的计划...再牵连不相关的人... ”

飞机在平流层安稳的航行,公务舱此时早已关灯,一片静谧。庄恕裹着被子躺在座位里,终是被邻座轻微的鼾声和自己的梦境扰得皱着眉头睁开眼睛。

按亮手机,算算时间,十五个小时的航班离降落还有两个半小时。机舱内的灯陆续打开,空姐开始来回走动准备降落前的最后一餐。庄恕起身,从行李架上拿出洗漱包和备用的衣物,走进洗手间。刷牙,刮胡子,拍须后水,换上干净的T-shirt。再出来时,他再也不是那个被噩梦惊扰的小斌,而是华裔天才胸外科医生,传说中的百炼之钢。

尽管公务舱的餐食还算丰盛,可是庄恕只是匆匆喝了一杯咖啡,就开始在降落前检查落地后需要的一切文件。入海关时有可能需要的入职合同,酒店式公寓和路虎发现的长期租约-他甚至多花钱请租车公司的人把车送来机场,并且给他带一张全新的,已经充好话费和流量的手机SIM卡,方便自己在一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开车导航。

从零开始,理清千头万绪。执行计划,最终达到目的,是庄恕一直以来的行为方式。

飞机已经开始降落,庄恕看向窗外,俯视这个自己阔别了二十八年的嘉林市。

他终于回来了。

机身刚停稳,邻座的男人就连忙打开手机给自己家领导打电话:“老婆我降落了。嗯嗯,吃什么都行,美国这十几天就没吃着给人吃的东西。嗯我尽快,拜拜。”

庄恕听着,脸上泛起笑意。真的不是给人吃的吗?邻座的男人被他笑的发毛,小心翼翼地问了句,“哥们儿,要回家见爱人了心情不错呗。”庄恕笑着摇摇头,“我爱人还不知道在哪里等着我呢。”

他不知道的是,此时此刻,嘉林医科大学第六医院的骨科诊室里,在十几位患者迫切目光的包围下,赵启平副主任医师毫无防备,打了一个气吞山河的喷嚏。

“赵医生,你没事儿吧。”坐在对面的小姑娘捂着脚踝,眼里恨不得滴出水儿来。

“没关系,肯定是我妈想我了。”赵启平略微尴尬的笑一下,自动忽略了小姑娘捂着心口倒抽一口冷气的样子。“你这没关系,简单扭伤,有条件尽量热敷,两周不要穿高跟鞋。”

姑娘略显失望,“啊,真的不用复查吗?赵医生,能加个微信吗?我要是又疼了,能随时问问你吗?”

这样的套路自打赵启平大学五年级科室轮转开始,见过了没有一千也有八百。联系方式从邮箱,电话号码,msn,QQ,微信,见证了整个通讯的发展和社会的变迁。赵启平这么多年的历练,太极打得滴水不漏。他知识分子家庭出身,对自己要求相当严格,父母更是琴瑟和谐相敬如宾一辈子。这样的家庭熏陶下,他渴望父母那样从理想信仰到生活情趣都能统一的一生所爱,而不是你勾搭我我撩拨你的幼稚小把戏。

赵启平一个下午送走了一个又一个失望的姑娘和姑娘她妈,下班的时候迈着模特步查房办交接班。下个月他就要被调去仁和医院的骨科交流,专攻脊柱脊髓,为期少说也得有一年。对此赵启平没什么意见,他兢兢业业门诊手术,不色诱护士不巴结领导不搞小团体,在哪儿都一样。只是仁和距六院相去甚远,他这一过去每天至少得早起半小时,如果半夜被薅到急诊去更是要命。睡觉对他来讲是头等大事,可是在仁和附近另租一套房子并不现实。先不说那种黄金地段的价位,他离六院走路十分钟的房子还背着贷款;自己对生活品质要求又高,舍得花钱,他哪儿来的闲钱再去租一套。如果跟人合租,权当找个卧室睡觉,他又不愿意和莫名的人将就。忙里忙外拖来拖去,这事儿到现在还没落实。

唉。赵医生心里叹气,琢磨着是不是该给自己风华正茂的老娘打个电话了。

02.

庄恕比约定的报道日期提前回国了半个月,并在这半个月里完美的解决了所有的事情:成功倒好了时差,终于不会每天下午四五点钟就昏过去然后半夜精神得像匹狼;入住了两室一厅的酒店式公寓,去了六次宜家可算把床上用品,衣架拖鞋,地毯浴巾,锅碗瓢盆,等等等等,都买全乎了;适应了全新路况交通,学会了持续鸣笛,夹塞儿和强行并道;把周边的饭馆吃了个遍之后去超市置备了大米面条油盐酱醋,决定哪怕自己做点番茄酱意大利面也行;去仁和门口的银行开了户拿了卡,拜托妈妈把他自己辛辛苦苦挣的美元汇进来。末了,他那七十多的母亲还没忘了嘱咐他,中国两年时光宝贵,多认识有意思的人。说罢还唱起来,和有情人做快乐事,别问是劫是缘。

庄恕诶诶的应了。可他怎么也想不到,自己母亲有张开过光的嘴。几天之后,他按照入职说明第N次踏足银行办工资卡,就一头撞进了自己的劫和缘。

庄恕在拿号机前面点点点,完全没注意到旁边的一个瘦高瘦高的青年急得打圈儿。他抽出那张纸,一抬头,看见了一对小鹿斑比的大眼睛和微微渗着汗珠的白净额头。青年和他一对视,立马冲过来,双手合十看着自己,“这位大哥,你身上有现金吗,能借我两百吗,我立马支付宝或者微信转给你。”

庄恕被一句话里没听过的两个名词弄懵了,“啊?转什么?”

这人看着懊恼极了:“我来开工资卡,银行柜台说得存至少两百,我排了半天队发现没带现金,也不给刷卡或者移动支付,马云和马化腾这哥儿俩简直把人给惯坏了。”他再次拜托,细长的指尖戳到凌厉的下巴。“这位大哥,我入职前真的就今天有时间来办卡。保安大哥作证,我立即支付宝转给你。”庄恕抿着嘴客气地笑,“我可以给你现金,可是我没有支什么宝和微信...”

青年吓一跳,这人看着挺上档次,而且岁数也不大啊。他的爷爷奶奶都有微信支付宝,还没事儿给自己发个红包什么的。难道是自己没机会花钱的大鳄?可是大鳄也不用来银行拿号儿排队啊...一双眼睛里百转千回,也不好去问,只能尴尬的笑笑,“这我还真没想到...对不起啊,我再去问问别人。”庄恕搓搓手,“抱歉,我...我很小就出国了,快三十年没回来过,刚回来两个星期,你说的那些我还都没有。”

“哎呀是华侨啊!祖国发展日新月异,你也许有的适应,盒盒盒。”青年突然注意到庄恕手上拿着的跟自己一样的入职说明,有点惊讶:“你...你也要来仁和上班了?对不起我无意间看到的,我也是嘉林的医生,是六院的,马上要过来交流。”

庄恕看青年骄傲的样子,心里估摸着这个年纪也应该是个小主治。“是啊,我要来当两年外聘专家。”他掏出钱包,“这两百你拿着吧,时间宝贵。反正都是同事,能碰上的。”

小主治千恩万谢,马上冲回柜台继续享受无尽的白眼。临出门前找到还在排队的庄恕,“你能留个联系方式吗?你什么时候上班?”庄恕对着那双大眼睛一时语塞,突然怎么也想不起自己新的手机号。小主治以为他宁可不要那两百块也不愿意透露电话,只好塞到他手里一张自己名片“这是我原来的名片,手机号没变。我在骨科,你有时间来找我,我还你钱。”庄恕回过神儿来,笑着应了。

青年跟他挥挥手,一溜小跑的走了。庄恕看着他毛绒绒的背影,低头阅读那张名片,看清后心里着实惊叹了一把。

赵启平。

副主任医师。

赵启平。赵启平。赵启平。

庄恕默默念了三遍,突然听到了自己手上的号。他起身走向柜台,脸上温柔的笑竟是让柜台后面的姑娘红了脸。

“嗯,知道。至少存两百,不收卡和移动支付,刚才有人告诉我了。”

庄恕又从钱包里掏了两百,看着粉色钞票有点愣神儿。

两百块钱换来一个名字。他打心眼儿里觉得人民币从来没有这么值钱过。

评论-41 热度-564

评论(41)

热度(56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灰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