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赵】嘉林爱情故事 15-16

有点儿长的两章,送给所有新认识的好姑娘们。

15.

就算万分贪恋怀里的男人,庄恕还是不得不一大早爬起来去上班。赵启平看着压根就没有打算起床,庄恕临走前把他摇醒问他要不要去骨科给他请假。赵启平摆摆手,含含糊糊的表示昨天跟主任说好了,下午去医院,晚上有手术。

庄恕跪在床边,摸摸赵启平的头发和的额角,“赵启平,半天假都请好了,我不禁怀疑你到底提前策划了多久啊。”赵启平微微睁眼,抓住那只手贴在自己脸上,“从挂了你给我打的第127个电话之后我就决定,下飞机之后必须第一时间把你睡了。再让你接着跟医院的女大夫小护士面前发骚,一屋子一屋子收礼物,我三十多岁都活狗肚子里去了。”

庄恕闷声笑,低头吻他翘起的眼角和嘴唇,“起来之后吃了锅里的馄饨再去医院。我今天理论上没有手术,你忙完了去办公室找我,我等你回家。”赵启平闭上眼睛微微点头,也不知道是不是听进去了。庄恕悄悄离开,出门之前没忘把重达六公斤的泰姬陵大盒子放在了餐桌上。

庄恕自带扑粉打光的到了医院,简直想跟每个擦肩而过认识不认识的人high five。他上午被安排了平时最触头的专家门诊,因为病人们不管是不是排到了号,门内门外差不多一百只眼睛永远直勾勾的盯在自己身上,好像少听了一个字就吃了多大的亏。今天的庄大夫周身被粉红色泡泡包围,跟谁都笑的灿若桃花。不仅是来来往往的小护士们,就连排队的病人们都窃窃私语说瞧瞧人家美国专家又帅又温柔,就是不一样,这号贩子手里的高价号也值啦。

中午庄恕下了门诊,悠哉悠哉回了办公室。他掏出手机刚想打个电话问问赵启平起床吃饭了没有,就听见自己办公室的门被人豁的一声撞开,又咣当甩上。庄恕吓得一激灵,转过身看见一个瘦高的身影像炮弹一样扑过来,直接跳到了自己身上。

庄恕托着赵启平的屁股哎呦哎呦的原地转了好几圈才把人放在了办公桌上。“悠着点儿啊赵医生,我昨天晚上那么卖力气伺候,您还不心疼心疼我的老腰。”

赵启平坐在桌子上,捧着庄恕的脸特别激动的吻他,啃完了下巴又去咬喉结。庄恕大概猜到他是看见了泰姬陵,也就随他高兴。赵启平终于喘匀了气,“谢谢你,真的谢谢你,太意外了...你什么时候买的啊?现在收这一套得多少钱?”

庄恕上下摩挲他的后背,“我第一次跟你吃完炒面,回家翻了你的朋友圈就买了...上个月从美国背回来的。”他眯着眼睛笑,“我一直没给你,怕你一激动就以身相许了。”赵启平也跟着笑,“那今天给我算什么,定情信物啊?”庄恕把他的下巴搁在自己肩膀上,“当然是我给你下的聘...”还没说完赵启平就在他肩膀狠狠咬了一下。庄恕嘶的一声,立即改口,“这当然是我给你们老赵家的嫁妆啊!四千美金,小三万块,能顶一小部分了吧。”

赵启平啊了一声,“四千美金...当时出版的时候可只卖299啊...”庄恕揉揉他抓好的头毛,“你都说没买到是你人生遗憾了,我再装作看不见是不是有点不上道啊。你拆开了吗?毕竟是从私人手里竞拍的,我也不保证那个人是不是坑我,拿个泰姬陵的盒子装其他的乐高。”

赵启平摇摇头,“我舍不得拆,也舍不得拼。庄恕,我今天看见的时候就想好了。我要一直留着,直到咱们两个人都退休了,搬进了一栋我们准备老死在那里的房子,我们俩再一起把泰姬陵拼起来。”他说的动情,拉近庄恕的脸吻了又吻,“你同意吗。”

庄恕想着那画面,心里的幸福和期待都快溢了出来。这是他人生中第一次听到有人这么认真的和他讨论,关于两个人,一起老去的一辈子。

在这个问题上他不敢妄言,只能定了定神,认真的看着那双把自己迷死的圆圆大眼睛。“昨天夜里我想了很多。不管我们现在有多么相爱,如果我们想在一起一辈子,必须得有人做出牺牲。不是我放弃加州的工作长期留在这里,就是两年之后你得跟我回美国。”他顿了顿,轻吻那双眼,“工作的事情好说,你我一身本事,到哪里都不会没口饭吃。可是父母呢,我爸妈还有我哥哥姐姐,你爸妈只有你这么一个儿子。赵启平,不是我说难听的话煞风景,这些都是最现实的问题,你都考虑过吗?”

赵启平的眼神有点黯了下去。他的手搭着庄恕的脖子,点点头,“这些问题我在从巴黎回来的飞机上就都想过了,可是我想了很久也没想出很好的办法。庄恕,我对自己的要求是做任何事情之前必须有足够的把握,否则就不要去尝试。长这么大,不管是读书考试,还是治病救人,我都是这么过来的。”

他抬起头看进庄恕潮湿的双眼,“可是只有和你过一辈子这件事情,我特别奢望,但没有任何把握,可我就是不想放弃。庄恕,咱们都是医生,看了那么多活蹦乱跳的人,突然就在手术室里心跳血压都变成零。我们俩现在坐在你的办公室里纠结两年后如果分开怎么办,可是说不定马上就来一场地震把我们都埋在医院的废墟下面。”

赵启平搂紧庄恕的脖子,把头埋在他的肩膀闷闷的说,“庄恕,我赵启平考试从不作弊,手术门诊从不马虎,不收红包不拿提成,孝顺父母尽心尽力。我人生没有什么心虚和遗憾,只希望如果哪天我被埋在瓦砾堆下面的时候,可以抱着你。”

他很久都没有等来庄恕的回音,只感觉到自己腰上越来越收紧的手臂,耳边湿湿的吻,和压抑的呼吸。

“我是不是又说错什么话了。”赵启平像哄孩子一样轻轻拍着庄恕的后背,“你怎么又要哭了。”

庄恕吸着鼻子笑,“因为我太幸福了,实在不知道该怎么让你相信。”他在赵启平的屁股上拧了一把,“陪我去食堂吃饭,都快饿死了”

赵启平吻掉他将落未落的泪,跳下桌子,“我刚听他们说今天难得有糖醋里脊,去晚了就没了。”庄恕实在没忍住,临开门前又把人摁在墙上来了个唇舌交缠,眼看就要冒出火苗,赵启平一把把人推开,赶紧跑了出去,“快点我要吃糖醋里脊!”

庄恕抹抹泛着水光的嘴。撩完就跑,你给我等着。



16.

庄恕以前总听科里的人说,为什么医生是最难找对象也是最容易离婚的。他以前单身的时候不觉得,现在和赵启平在一起之后才明白。两个大有作为的医学界骨干青年,忙的一个礼拜没办法一块儿踏踏实实睡一觉,简直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

两人在仁和一转眼已经工作了大半年。庄恕本就承担着门诊手术和带教,最近到了年底,不仅是实习生天天追着带教老师写总结的时候,大街上更是不太平。讨债的,抢劫的,约架的,飙车的,急救车每天呼啦呼啦的往医院送。赵启平本来没有带教任务,可他和朱老师在巴黎演讲的各方赞誉传回国内,好几个医科大学都请他去讲课。这事儿传到代理院长扬帆耳朵里,本着他一贯压榨精英的原则,让骨科主任转了好几个愣头愣脑的实习生给他带。

赵启平苦不堪言,但绝对不怠慢任何一个工作。两人只能勉强抽出空在办公室一起吃饭的时候亲一亲,最多用手抚慰彼此裤门。再顺便一起骂骂娘,扬帆你特么的赔老子们和谐美满的性|生|活。

这两尊大神忙的已经没办法用脚后跟打后脑勺来形容,别说回家好好过日子,有时候能在办公室的沙发上抱着小憩一会儿都觉得奢侈。胸外科的同事们好像已经自动自发的把骨科赵主任当成庄大夫的什么人,谁看见他都打招呼,“赵主任来啦。我刚看见庄大夫在查房/手术/回办公室啦!”

“嗯,谢谢!”赵启平总是得体微笑回应。他和庄恕一开始就说好,对他们的关系,别人怎么揣测他们管不了。两人坦坦荡荡,没偷没抢,工作上更是认真负责。所以除了小护士们因为看见有型到发光的赵主任而兴奋尖叫,好像真没什么其他的声音。

赵启平好不容易有了十分钟的空闲,看看日历,下周就是圣诞节。那天庄恕吃饭的时候和他说,这是他三十年来第一次不在父母身边过节,心里还挺惦记的慌。他听了心疼,决定给庄恕准备一份巨大的圣诞礼物。

赵医生说一不二,选的礼物真的是巨大。他自己实在没时间,只能拜托朋友去嘉林唯一的一家威斯汀酒店,一万多块钱买了一张著名的天梦之床,请他们一定要在平安夜送到。

赵启平对生活品质一向讲究,庄恕租的房子里那个破床早就睡的他浑身不爽。他连哄带骗的让庄恕平安夜那天一定要在家等着签收圣诞礼物。庄恕乖乖调班,当他开门看见几个小哥抬着一张king size的床垫进来的时候,整个人是一个大写的懵。

事先没有准备,庄恕和小哥们好一通手忙脚乱才把原来主卧的床垫抬到了客卧的床上。换上新床垫,新床品,庄恕已经满身大汗,心里又蠢蠢欲动。

赵启平跟他说过今天一定早点回家陪他好好过节。

嘿嘿。庄恕还是没能忍住傻笑。

刚过六点,赵启平准时回家。庄恕认认真真做了四菜一汤,开了好酒,出门买了一只烤鸡,拼尽全力表扬了赵启平送的贴心礼物。两人吃饱喝足,打算洗澡睡觉。庄恕洗出来的时候看见赵启平光着还残留水珠的上半身,貌似心无旁骛的在玩魔方,上下翻飞的细白手指看的他口干舌燥。

他假装淡定的擦头发,听见赵启平嘴里哼哼。

“五...四...三...二...”

庄恕忍无可忍,走过去扛起赵启平就扔在了那张弹性十足的床上。被扔的那个人趴在鸭绒被里,弯着眼睛笑的志得意满。

庄恕一改以往火急火燎的进攻,用尽了耐心和技巧慢慢的磨。他吻遍赵启平每一寸身体,挑逗他每一根敏感的神经。两人用了大半宿的时间,在这张大床上翻滚,碰撞,不知道第几次到达高|潮。赵启平骑在他腰上,被他顶的大声喊叫,又眼泪汪汪。

最后两人终于相拥入眠。庄恕的下巴贴着着怀里的发旋儿,吻了又吻,他舍不得睡去。

赵启平,幸好这个世界上有你。

遇见你,我没有白白在这个世界走一遭。

评论-40 热度-346

评论(40)

热度(346)

©灰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