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赵】嘉林爱情故事 11

前一阵打鸡血写的存货都修完发完啦,接下来可能就要一章一章的更新了...

恭贺平平2.0上线!请平平2.0给我更多的脑洞更多的梗吧!

11.

赵启平冒着大雨回家,进门踩了一地的湿衣服。庄恕的屋子开着门,他悄悄进去,看到庄恕身上盖了两层被子,一摸额头烫的吓人。 旁边散着扑热息痛和布洛芬,看样子都吃过。他有点害怕,这说明两种退烧药交替吃庄恕都没能降温。赵启平不敢离开,只能去投冷毛巾给庄恕擦身,打电话给自己科值班的小实习生,报上地址,让他赶紧把退烧药盐水葡萄糖和点滴送过来。

整个过程庄恕都没有醒,只是扎针的时候抖了一下。点滴退烧还是管用,过了二十分钟庄恕开始发汗,头发都黏在额头上面。他意识有点涣散,嘴里不停叫着妈妈和妹妹,还有一声咬牙切齿的傅博文。

赵启平听到院长名字吓了一跳。他手上不停,擦完汗给他放松肌肉,揉开他皱起的眉。

庄恕,你究竟背负着什么呢?

你能告诉我吗?

庄恕半夜让湿衣服湿被子难受醒,浑身上下就像被人套在麻袋里打了一样疼。他看到手上的点滴胶布愣了一下,一动脑袋发现了自己枕边摆了一张纸,还是那么工整有力的字体。

< 刚给你输了退烧药和葡萄糖,你出了差不多一吨汗。起来之后洗个澡去我房间睡吧,新换的床单被罩。我值大夜,明天给你带早餐回来。>

庄恕洗完澡,用最快的速度把汗透了的床品扔进洗衣机,有气无力的歪进了赵启平的床铺。

真好。庄恕猛吸几口气。就算是新换的,也还都是他的味道。

还是没能逃过肺炎,庄恕只好休了病假,身体心情都郁郁寡欢。赵启平没办法劝,只能托朋友买到两张德云社来嘉林商演的票,好说歹说把人拖出了家门。

“你爸爸呀...看见猪大肠就跟看见亲人一样...早晨起来就一盆卤煮....中午得来一整根儿....晚上那可就更了不得了。”

“晚上怎么吃啊?”

“大!肠!刺!身!就着芥末和辣椒油。”

赵启平喷出一大口饮料,盒盒盒盒简直掀翻了房顶。庄恕反应了一秒钟,这么多天来终于和赵启平一起笑成了两只特别般配的,褶子精。

*****

庄恕不敢休太长时间,只能兜里揣着抗生素,咳咳咳咳的回到了胸外科。科里知道大神今天回来上班,那欢迎的阵仗把来自美帝大农村的庄老师惊的目瞪口呆。再加上别的科的,见过的没见过的女大夫小护士们,转交的鲜花水果,零食礼包,营养品,润喉糖,堆满了半个屋子。

庄恕看着这一地东西有点不知所措,只能打电话给赵启平问他能不能帮着拿走点,自己吃或者分了都行。电话那头赵启平的盒盒格外冷淡,“这我哪儿敢啊,万一把我们科的护士小姐精心准备的拿回来了怎么办,得罪了她们你来给我的病人扎点滴量体温啊。”啪的挂了电话。

谁能告诉我,我到底做错什么了?庄恕捂脸。

赵启平觉得自己很没劲,可又实在控制不住。他继续低头读文献改手术方案,并且告诉自己,如果你还有时间矫情,那只能说明你还不够忙碌。

不幸的是这句话很快就得到了应验。临下班,广播里传来召集所有科室的主任医师副主任医师,立即赶到急诊配合附近高速连环车祸的抢救。赵启平一边披医师袍一边趁着最后的机会嚼了半条士力架,他简直恨透了自己这张乌鸦嘴。

连环车祸里包含一辆超载大客车,直接造成伤员的数量比预计翻了好几倍。所有的手术室都腾空备用,仁和的精英们从这天的黄昏连轴转到了第二天的中午。

伤员里面到底有多少骨折的赵启平已经记不起来。他只知道一台手术接着一台手术,连术间消毒的空闲他都没捞着。就不说塞给他的那些开放性骨折,一半的脊柱受伤都是赵启平主刀或者跟台。看他们推走最后一个轮床,赵启平眼前发花的挪到走廊上,后背贴着墙滑下去就再也站不起来。

赵启平伸直了腿,脑袋歪在墙上都不知过了多久,直到感觉有人坐在了自己身边。他勉强睁眼看清是庄恕,盒盒一笑,“哟,庄教授出来啦。做了多少台?还扛得住吗?”

庄恕掏出一条士力架,掰了一半给赵启平。“真的需要反思。我在美国那么多年就顾着割瘤子和肺移植了,今天来的那些肺部异物插入,胸骨骨折,食管撕裂,这些创伤我真的好多年没碰过了,手生的不行。”

赵启平三两口就把糖咽了下去,觉得身体在慢慢回暖。他把庄恕往旁边推了推,“往那边挪点儿,我得直会儿腰。自打睡了一个月值班室我这老腰可真是不如以前了。”他转过身体背对庄恕慢慢往后倒,感觉到一只手托住了他的脑袋,放到了结实的大腿上。

庄恕用气音低声笑,“那看来还是我错了,我应该在银行里就邀请你住到我家去。”

赵启平转转脑袋,说话已经不清不楚,“这枕着有点儿高。对了,你今天是不是没吃药?”他把右手放在额头上,闭上眼睛就快睡着。他感觉到庄恕握住了自己的右手,手指被放在嘴边轻吻,最后按在了那人胸口的位置。

手背下面是蓬勃的心跳,每一下都在声嘶力竭的呼唤着。

赵启平。赵启平。赵启平。

赵启平紧紧攥两下庄恕的手。

吃药。

晚安。

评论-11 热度-278

评论(11)

热度(27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灰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