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赵】嘉林爱情故事 07-08

07.

这天早上庄恕翻遍了家里也没有再找到一件洗干净熨整齐的衬衣,只能勉强翻出一件长袖Polo衫穿去上班。他艰难的对自己承认,在核爆一样的工作强度下,Dr.庄不再是那个永远自己洗衬衣熨衬衣,并且按颜色深浅排序挂回衣帽间的强迫症精英。而是,一只,被自己唾弃的,邋里邋遢的,单身狗。

他出门前一边到处敛穿过的衬衣打算送到医院门口的洗衣店,一边第一百零八次回忆起那天在天台拥抱赵启平的时候,那人衣领上淡淡的洗衣液清香。

如果没有突然响起的手机铃声,赵启平那伸向医师袍口袋的手,会不会攀上自己的肩膀?还是把自己一把推开?

啊啊啊我的赵医生。我又好几天没有见到你了。

庄恕拎着二十来件衣服出门,终于屈服去洗衣店存钱办卡。他把车停在医院,一路小跑过去,刚迈上台阶就看到了从店里出来的赵启平。

上天待我不薄啊!庄恕跟赵启平一对上眼儿,差点把这句心里话喊出来。他看着赵启平通红的眼睛,估计他又没能回家睡觉。

“赵医生,这么早,来洗衣服啊。”

赵启平一愣,这种低于全国平均水平的没话找话简直让他质疑人生。他一点儿也没客气,“庄大夫,幸好咱俩是在洗衣店门口碰上了。如果在洗手间门口,您是不是就得问我是来撒尿还是吃饭啊?”

庄恕被赵启平的这点儿小脾气弄得通体舒泰。他估计赵启平没休息好,不打算往枪口上撞。“想必赵医生也是忙的连衣服都没时间洗吧,大家都一样,我先进去了。”

赵启平说完就有些后悔,可也不能怪他一见到庄恕就发脾气。上次那个把自己撩到颤抖的拥抱之后,庄恕就像没发生任何事一样连个微信都没发过。好几次赵启平看着手机几乎拍案而起,这特么的美国佬到底什么意思?!

庄恕一路走进洗衣店,完全没发现赵启平一直站在台阶上看着自己。他交了钱办了VIP卡,告诉柜台把洗好的衣服送到胸外科护士站。心里感叹,这医院周边第三产业真是挑不出毛病。

临走前,他突然福至心灵一样问柜台,“女士,刚才来的那个赵医生跟我说他好像有点东西落在衬衣口袋里了。他被主任揪回去,拜托让我再检查一下。”柜台一向被人叫大姐,这一声女士简直甜到了心里,没有丝毫迟疑就翻出刚才赵启平送来的洗衣袋递给庄恕。随便揪出一件衬衣,仔细看看标签。嚯,Ermenegildo Zegna,41码,小伙子很舍得花钱嘛。他默默记下,想着是时候挤出俩小时去一趟小护士们叽叽喳喳说的那个离着不远,又都是大牌的奥特莱斯了。

庄恕离开洗衣店,刚要迈腿下台阶就看到赵启平变戏法似的拿着两杯冰咖啡看着自己。他强装镇定走过去,接过他递来的一杯。赵启平清清嗓子,一歪头示意能否他边走边喝。“抱歉,刚才不是故意发脾气。我...有点太累了。昨天夜里送来一个小男孩,六岁,被妈妈抱着跳楼。股骨,胫骨,左侧肱骨和肩胛骨骨折。脊柱受伤很重,骨盆也碎了,还引发脑疝,我和儿科神外的人抢救到天亮。”

庄恕心里一惊,“怎么样?他还有别的家长在吗?”赵启平摇摇头,“他妈妈已经宣布脑死亡了,爸爸在英国,正在往回赶。刚才儿科主任打电话给我,说CT发现和他妈妈一样患有纵隔肿瘤,等情况好一点就要转你们胸外了。”

俩人眼看着就要在门诊大厅分开。庄恕点点头,“我们科有微创技术很好的大夫,小孩子少受很多罪,我过会儿就去ICU看看。赵医生不回家吗?”赵启平打个哈欠,“我家太远了,除非能轮休一两天我都不回去,睡在值班室,腰都快折了。小孩子这个情况,我肯定离不开。”

庄恕看着他通红的眼睛,“要不...你去我办公室睡一觉?扬帆给我买的那张新沙发可是激起过民愤的,坐过的都说陷进去就出不来。”

赵启平想了想值班室的硬板床,犹豫了一下,还是点点头。

庄恕很高兴,两人一路走进办公室。赵启平蜷进那张巨大的布艺沙发,“外聘专家就是外聘专家,这要搬到我们值班室去估计更没人回家了。”庄恕一脸理所当然,“我放着一年三四十万美金不挣,跑回来给扬帆做牛做马干两年业务,我坑他张沙发怎么了。”他找到毯子递给赵启平,看他陷进沙发里更显得瘦。

赵启平拉过毯子盖到下巴,大眼睛盯着庄恕认真的看。“庄恕。”庄恕吓一跳,这是他第一次听见赵启平叫自己名字。“说真的,你放着那么多钱不挣,回来学雷锋到底做什么?”

庄恕心里一紧,不自觉的抬手盖住赵启平通透的眼睛,感觉到手心里的睫毛微微抖动。“等再过一段时间,我就告诉你。说话算话。”赵启平并不深究,只觉舒服安心,闭眼陷入黑甜乡。

庄恕听着他沉稳呼吸,艰难的从这张睡颜旁挪开步子,轻轻带上门。

08.

等庄恕再有时间回到办公室,赵启平早就没影儿了。毯子叠的整整齐齐,办公桌前的白板上多了两行墨宝:

<顺走一盒老坛酸菜。多谢款待。

                                      赵启平>
字体非常工整有力,完全没有其他医生的不知所云。庄恕从小缺乏安全感,什么东西都要抓在手里,藏在房间里才觉得是自己的。他看着那行留言,心里简直恨透了这种有这次没下次的相遇。

这是一个他抓不住的赵启平。

庄恕从不绝望,从不低头。对待病患尚且如此,更何况是他想要攥在手里一辈子的人。他决定做点什么来改变现状。

比如邀请赵启平把自己离医院开车五分钟的家当作值班室。

庄恕的执行力向来世界一流。刚才在ICU看完小男孩,说实话很棘手。孩子的脊柱受伤,肿瘤离脊柱过近,手术风险非常大。胸腔微创手术安排在少说两周之后,他现在要去恳请赵启平,能不能麻烦他到时候跟台。

然后再顺便说说入住的事儿。

庄恕大步流星走向骨科,一路刷魅力找到赵医生的办公室,赵医生看着精神很好的正在输病例。庄恕敲敲敞开的门:“赵医生?”

赵启平抬头吓一跳,“庄大夫。有事儿吗?”

庄恕走进去,坐在他旁边的椅子上,一句多余的话都没有的开始恳请几周后手术时赵医生能在场。小孩子受过伤的脊椎,自己和同科医生实在是没把握。赵启平二话不说答应,出门和护士站说请她们记得到时候给自己把时间空出来,庄恕代表同科医生万分感谢。

他摆摆手表示不用,回头看见庄恕似乎还没有要走的意思,“还有什么事儿吗?”

庄恕和他走远一点,在走廊上站定。他从兜里掏出一圈钥匙,卸下来其中的一把。“这是我家钥匙,就在医院旁边的嘉禾酒店公寓,开车连点火停车五分钟,走路十五分钟。”赵启平捏着钥匙一惊,刚要说话,被庄恕一抬手阻止。“你别着急,我家有两个卧室,有一间从来没住过人。你不回家的时候就别睡值班室了,脊柱大专家再把自己的老腰睡出毛病来。”庄恕深吸一口气,“你要是同意,今天晚上我就带你去认认门。”

赵启平捏着钥匙思考一会儿,再抬头时眼睛里全是精明的光。“庄恕,你什么意思。咱俩加起来也七八十了,又看了这么多生老病死的,还有什么能刺激我,你有什么事情不能摊开说。”

庄恕几乎立即就要把持不住把人摁在墙上表白大喊我想和你过日子。可他依然矜持笑的像个韩剧男主角,“我没什么意思。我只希望你过得好,腰不疼,吃好饭,睡好觉。”赵启平嗤笑,他不信他今天不能把庄恕对他的欲念逼出口,“你对我这么好,是想从我这得到爱情…还是得到性?”

庄恕并不讶异他的直白,“这些我都想要,可是不是现在。赵医生,现在我只想帮你解决问题。如果你愿意住到我家去,你可以更好的休息更好的工作,我也开心可以经常看到你。这种win-win的事情,赵医生麻烦给我一个不成立的理由。”

赵启平人生中少见的无言以对,只恨自己学艺不精,跟庄恕比少和别人辩论了好几年。都是男人,他知道欲望就是欲望,想要就是想要,哪儿特么有什么今天明天后天一说。

他明白了,庄恕是在给他机会,让自己对他也产生同样的,把对方拆吞入腹的欲望。

赵启平心里默默的呸。庄恕你大爷。你就撩吧,要真有那天,老子从肛肠科借五瓶指检润滑,老子干死你。

他气势汹汹的转身,用后脑勺喊,“今天晚上六点停车场等我,过时不侯。”他回过头来,又看见庄恕那种把人迷死的一字笑,到底还是没忍住脱口而出。“庄恕你大爷!”

庄恕笑弯了腰。

------------------------我是分割线------------------

在未来的某一天终于把庄教授撩出火的小赵医生:

“我是不是曾经很傻很天真?!”

P.S.
还有一个事儿...我总有一个,未来的,办公室沙发play的,脑洞挥之不去...想写又觉得毕竟工作场合过于羞耻...放弃又觉得我白铺垫这个沙发了...所以来问问...

如果姑娘们觉得OK,请告诉我...

如果姑娘们觉得实在有辱医风医德,也请告诉我...

捂脸逃跑.gif

评论-43 热度-324

评论(43)

热度(3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灰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