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赵】酒香不怕套路深 番外之 Friends (上)

谭赵/凌李/庄季 欢乐向玛丽苏无脑甜


BGM:  I'll BeThere For You


谭宗明甫一进门,便察觉气氛不对。

大礼拜三,赵启平竟然比他先到家。前两天新买的Beats Pill站在电脑旁边,咧着大嘴插着小腰,把一首老掉牙的Aerosmith吼得震天响:“Tell me what it takes to let you go…….” 

他以为自己累糊涂,都出现幻觉了。

两人千般和谐万般恩爱,唯独听歌听不到一起去。谭宗明承认老派保守,依然执着于八九十年代的流行音乐。齐秦,罗大佑,邓丽君,还有在美国读书时广播里放的英文歌。有时路程颇长,谭宗明车里的歌赵启平听着要睡着;换赵启平的播放器,来上几首谭宗明就血压高。最后二人各自退让达成共识,要么关注路况,要么放郭德纲。从此车内欢声笑语,一片美好春光。

自己在家听老歌,赵副主任受了什么刺激。

更邪乎的是,视线范围内地板程亮,鞋柜里整整齐齐,早晨扔地上床上的脏衣服都不见踪影。茶几摆着大捧新鲜山茶花,香气扑鼻。赵启平正在厨房忙活,案板上红的绿的热热闹闹;筷子搅拌鸡蛋发出清脆的声响,伴随灶台上欢腾的热气顶着小锅盖,噗呲噗呲。

田螺先生一身白衣,翘着酒红色呆毛洗手做羹汤;面对旁人求都求不来的良辰美景,谭宗明立在玄关,方得堪比国家游泳中心。

别说做饭,赵启平是个连屋子都不收拾的主;原来一人无牵无挂,得空吸尘洗衣服就算完事,忙起来家和狗窝也没什么大分别。谭宗明又是个讲究惯的,稍微乱点儿根本呆不住;刘妈只负责做饭和清洁厨房,大鳄别无他法,把史上最贵小时工的担子稳稳扛在肩上。

农历四月三十,天魔降临。不仅谭长工被生生抢了活计,连刘妈都不知踪影。

听到动静,回身看见谭宗明杵门口发呆;田螺先生咧着嘴解下雍正御笔“尽量发胖丝毫勿念”的明黄色围裙,从厨房颠儿到自家长工身上,二话不说先搂脖子亲一个。谭宗明托好那对圆润翘屁股,压着嗓子问:“今儿什么日子,嗯?”

赵启平轻咬他漂亮的鼻尖:“平凡美丽的,爱你的一天,嘿嘿。”

谭宗明想,这还能说什么呢?天魔地魔的,和你一起受着就是了。

打扫卫生花了不少功夫,赵启平只是在三袋康师傅里放进刘妈炖好的牛腩,捯饬出一锅童叟无欺真·红烧牛肉面。汤里加番茄去腻,卧了两个鸡蛋,最后拍根黄瓜当菜码。谭宗明头一次见识如此华丽的泡面,又很久没吃这么重口的东西,香得他差点端着锅把汤都喝干净。这还不算完,饭后赵启平积极刷碗拦都拦不住,给瘫在沙发上打饱嗝的谭宗明端来漱口水,牙线,放好叉子的果盘,和平时想都不许想的Chikalicious茉莉花千层蛋糕。

谭宗明眉心跳了跳,眯起眼睛:“说吧,有事儿求我还是犯了错误。”

赵启平咬着嘴唇不鸟他。

“一,二……”

“谭爸爸!”赵启平突然一屁股坐地下,偎在谭宗明的腿边,胳膊紧紧抱着他的膝盖不撒手。

“我勒个去!”谭宗明差点儿把叉子戳牙龈上。

“这周末周天王开演唱会,早就没票了,谭爸爸帮我想想办法吧!!”赵启平没去戏剧学院真是可惜,一双大眼睛视线灼灼,梨花带雨,早生十年就没马教主什么事儿了。

谭宗明想怎么也得是凌远指使赵启平,要挟他捐栋住院大楼之类。屁大的事儿,副主任已经够累够辛苦了,还至于跑到新天地去排队买蛋糕。

他都气笑了,伸手拧那人的鼻头:“合着咱俩这么不熟啊。”

赵启平下颌搁在他的膝盖上,睫毛煽动:“不想你欠人情。”

“搁别人身上叫欠人情,搁我身上叫乐善好施。”

“……是是是,wuli爸爸最厉害了。 ”

谭宗明没听懂啥叫污力,只看见赵启平薄薄皮肤下面那将翻未翻的白眼。他清清嗓子往后一歪:“坐上来自己动。”

“谭宗明我劝你见好就收。”

“都求到总裁头上了,还不许我霸道一回。”

“晾衣服去,这一下午累死老子了。”

“诶好嘞。”

思来想去,谭宗明破天荒发了人生中第一条朋友圈。

“求购周天王上海演唱会门票。”

当天晚上,谭宗明的微信炸了锅。

上赶着巴结的趋之若鹜,赵启平可算知道为什么早早就买不着票了。谭宗明找个还算熟的,表示价钱位置都好说,能进场就行。过一会儿那人回信,礼拜五那场,最多能搞到四张,您看够用吗?

赵启平都快美疯了。周天王演唱会错过多少回,今年打死也不能再旷。谭宗明是一定要去的,毕竟得刷脸,人家忙前忙后也就为了见这尊大佛一面。他二话不说拉上李熏然,还有一个空位,李熏然转脸就叫上季白。

 

收到召唤时,季白正歪在副驾驶,撑着下巴欣赏庄恕认真迷人的侧脸。划开手机看到李熏然发神经一样的信息,他凑近些:“老庄啊。”

“嗯?”

“李熏然叫我周五去看演唱会。”

“周五?不是要去看话剧吗。”

季白故意加重语气:“话剧什么时候都能看,下礼拜再说吧。”

庄恕沉默着调整呼吸,鼻息都带着酸味儿:“好吧,完了我去接你。”他侧过脸,捉到季白挑衅又亲昵的表情。

“真心的?”

“当然,你高兴我就高兴。”

“我数三声,最后一次机会。”

庄恕一脚刹车剁在红灯前面:“陪我!不许去!”

季白噗嗤乐出来,拉过挡把上那只微凉的手,一边揉搓一边用指甲掐手心的软肉:“再让我抓到口是心非,下次就真不让着你了。”

庄恕顺势倾身偷来一个吻:“早就答应你了,我随时恭候。”

“今天晚上?”

“……诶你在交管局有熟人吗?刚才我亲你被摄像头拍到了。”

季白哼一声,随随便便把庄恕的胳膊折成诡异的弧度。

“哎呦我去Holy Shit交管局救我刑警队长家暴啦!!”

季三少第五百零八次扪心自问,怎么就看上他呢,简直中了邪了。

当初庄恕摆出ABC的臭德行追他,烦得季白恨不能找人吊销他的中国签证和入境许可。庄恕也不是死缠烂打之辈,经历大起大落人间悲喜,决定你若无心我便休,做回高冷神秘飘在云端的庄教授。季白顿感轻松,但下班看不到那辆永远等在门口的路虎,手机里再没有那人乱七八糟的微信,他心里莫名缺了一块,汩汩往外冒不知道哪儿来的酸水。

即使不联系不见面,季白耳边从来也少不了李熏然的实时播报。庄老师攻克了什么疑难杂症,开了什么讲座,接受了什么采访;或庄老师被同行医生挤兑,被副院长窃取成果,这几天总能看到他在天台抽烟。

他李熏然又不是附院看门大爷,这些消息肯定是凌远授意传达。美国人单纯惯了,经常一根筋,转不过弯来也正常。他几次拿起手机想约庄恕出来聊聊,信息编了删删了编,直到出任务都没发出去。

被两个枪子儿打穿肚子,季白摸到满手腥红的鲜血。做刑警这么多年,他有准备,也不后悔。阳光强烈,激得他睁不开眼。最后一丝力气从身体里溜走,季白还在想,庄恕今天是不是又抽了半包烟。

再恢复意识,模糊视线里是苍白的天花板,周围是消毒水和花香混成的奇怪味道。右手被紧紧握住,他一动,趴在床边那人便醒了。

庄恕睁开眼睛,胡茬和血丝较劲似的凸显存在感;永远意气风发的美国精英两颊凹陷,面色蜡黄,颧骨耸立,说是东南亚难民都有人信。

要不是床头电子钟告诉他只过去两天不到,季白真以为自己躺了个十天半月甚至一年半载的。他慢慢抬起胳膊,扎着点滴的手轻轻捏上满是胡茬的下巴:“庄大夫。”

“别乱动。”庄恕把他的手塞回被子里,温热掌心捂暖皮肤下流淌的冰凉液体。“三少爷命大,鬼门关走一趟滋味如何?”

“我……我腰子没事吧?”

“您还没拔导尿管呢,惦记腰子干什么?”

“干你。” 

庄恕的手骤然收紧,攥得季白生疼。

“干你。”病床上的人语气虚弱,可态度坚定。

庄恕眼角的泪再也裹不住,心和喉咙被两个字揉得酸疼又甜蜜:“只要……只要你赶快好起来,想怎么干怎么干。”

至于后来……总之在床上,庄恕就是如假包换的大头蒜,百年不遇的大尾巴狼,奸佞狡诈的美国鬼子。

三哥委屈,但三哥不说。

还不是因为太喜欢你,太心疼你,只想用最温暖的地方包裹你。


季白把位置让给了凌远,说是庄恕心疼院长的一片苦心,千万不要辜负。谭宗明听说这事感觉好了很多,凌远去至少是double date,否则也太像舅舅带仨外甥去看偶像了。

赵启平在家里跟着歌单练嗓子,从故事的小黄花从一路唱到我喜欢你胜过money。演唱会那天他打扮得比天王还天王,白T-shirt搭牛仔外套,瘦腿裤挽起来配上酒红色Dr.Martens。体育场不好停车,谭宗明在医院接了他和凌远,再去警局接李熏然。李警官制服还没脱,想回家换被赵启平制止,好像他一个人风骚还不够似的。

赵启平计划拿到门票第一时间发朋友圈炫耀,可还是低估了谭总的大鳄程度。票什么票,几个中年男人在大门口接上他们,刷脸带到内场第一排栏杆后面,四个空出来的椅子上。

赵启平和李熏然上蹿下跳,毫无形象可言。谭宗明对着凌远强颜欢笑,今儿个心脏算是完了蛋了。

观众席渐渐坐满,内场更是人贴人脚踩脚。要不说赵启平真知远见,警官制服自带防护结界,否则以他们四个的姿色,不知道会有多少男男女女拼命往这边挤。天色暗下来,周天王按时开唱。赵启平和李熏然再也没坐下,扯着嗓子嚎,全然不管自家爱人蜷在座位上捂着耳朵和心脏。

谭宗明觉得很对不起凌远,当连襟真是苦了他了。

演唱会过半照常是点歌环节,前几排的歌迷杀猪一样嚎叫。摄像机扫来扫去,毫不意外地停在全套制服加身,帅得上天入地的李熏然身上。

大屏幕赫然出现一个被强行塞了麦克风的卷毛小警官,周天王亲切极了:“请问这位阿sir怎么称呼?”

李熏然懵透了:“我,我,我,我姓李。”

圆润低沉的音色,精致如雕刻的脸,握紧麦克风修长细白的手指。

全场排山倒海般尖叫:“啊啊啊啊啊!!!李警官C位出道!!!”

赵启平笑得出溜到栏杆下面去。谭宗明把他揪起来,摁在座位上看认真热闹。

凌远赶忙举起手机对准大屏幕。高清镜头记录下李熏然最纯真迷人的样子:圆眼睛里映着舞台灯光,睫毛上挂了几滴汗珠;喉结在领口上面滚动,粉色小舌头有意无意划过嘴角。

要不是心血管还算健康,凌远也许会成为史上第一个被台下歌迷萌晕过去的观众。

我能怎么办,谁让他这么可爱。


tbc.

请容我缓慢复健,后两个月为谭赵C位出道添砖加瓦!

我还就不信了!

评论(62)

热度(6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灰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