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赵】酒香不怕套路深 13-14

微狗血预警


13.我凭什么一一打败情敌,敢大声说要做你的唯一

十一黄金周赵启平没奢望能出去旅游。每到这时候,他都坚信全国三分之一的疑难杂症患者集体涌入上海求医问药,就连杏林新增设的医美整形部门都预约爆满,乐得凌远胃都不疼了。赵启平踩着风火轮,在附院为劳苦大众服务完,再去杏林逮着富贵病人放几刀血。就像老早和安迪说的,降脂降糖,有益健康。

他很久没见过安迪,也自始至终没把这个聪明美丽的精英和谭宗明联系起来。满打满算他们只聚过一回,在医院为断腿小患者和樊胜美父亲有几次交情,对彼此再多了解全靠曲筱绡讲故事。曲筱绡和他嘚啵过安迪身世学历感情生活,唯独没提过晟煊或者人人惹不起的总裁。

谭宗明也有意思。即使已经和赵启平从心到身都无缝粘连,没什么不能说不能聊的。可有意无意,他就是不提安迪。

两位的重逢不会太远。谭宗明并非心虚,刺探军情没什么不好承认,反正也不是第一回。他只是不想让赵启平再想起来曲筱绡,以及之前的那些事 。

安迪和谭宗明用三五句话描述过他们两个恋爱的情形,颇有美式校园风。张扬热烈,丁点儿姑娘一见面就往人腰上盘,管他谁在观摩,亲够了先。曲小姐不遗余力讨好赵医生,看书打牌听音乐会读MBA,尽管经常性力气使错地方。

谭宗明自认已经在很大程度上迁就赵启平。有问题想辙,有矛盾讨论,但放低姿态基本没可能。不高兴就消失,顺过气儿来假装什么都没发生,再有第二回饶是他也得发火。可据安迪透露,每回吵完架赵启平掉头就走,过三五天又诈尸一样杵在2203门口,曲筱绡都兴奋得恨不能吊在环球金融中心的风洞里唱国歌。见着她就蹦着脚嚎,安迪安迪,赵医生又回来啦,他又回来啦!

最近某次午餐,向来矜持的安迪说到这里都忍不住翻白眼,站在女性角度小小义愤填膺一把。谭宗明乐:“看来你对赵医生有偏见。”

安迪叉起一块三文鱼冷笑:“我是敲打你。赵启平博士毕业进社会才几年,你最好祈祷他已经享受够,要不然……”CFO女士优雅万分,嘴里嗖嗖往外吐刀子:“人家正值当打之年。不像你阅尽千帆,人老珠黄,和他出门跟舅舅带外甥似的。”

谭宗明一口老血哽在喉头,要不是多年交情早就喷到安迪脸上。

这特么是朋友吗?!啊?!蒙蔽我一下能胖十斤还怎么着啊?!

谭宗明又气又闷,中午饭半口没吃。

还没等从小何飞刀下缓过来,赵启平这厢又马不停蹄刺激他。前一阵医学院聚会,帮忙挡了几年桃花的夏文娟得知他和曲筱绡已经分手,当着全班的面要赵启平给她转正。赵启平没当真,夏文娟竟然闹得半个医院都有耳闻;煮饭煲汤送温暖,玫瑰百合巧克力。毕竟是老同学外加卫生局领导千金,赵启平不能太伤人自尊。说已经许了终身?和谁啊带出来瞅瞅。他是把谭宗明叫过去,还是再去找个假女友帮忙?

赵启平做完手术回家,吃夜宵时当笑话说的。可谭宗明没法当笑话听,稍微想远点儿都睡不着觉。

他不是以前遇过的那些女孩子。人美嘴甜,把嫁给谭宗明当成二次投胎,走上人生巅峰。除了相知相爱这件事本身令人沉迷其中不能自拔,清醒时睁大眼睛看看,前路满是坎坷和荆棘。

谭宗明不怕,没谁能管得了他。大不了干到知天命的年纪退出董事会,私人账户里的钱加房产,俩人躺着花都够撑到下辈子。

赵启平没有任何医学相关家庭背景,走到今天全凭热爱和勤奋。他信誓旦旦,拿下正高职称就娶谭宗明过门,可天知道这一路会撞见什么。

赵启平会动摇吗?谭宗明相信不会。

能坚持多久?底线在哪里?

事业,父母,社会,还是某天一个路人不经意的眼神,不负责的中伤。

赵医生累惨了,迷糊糊讨了晚安吻就昏过去。谭宗明轻手轻脚倒垃圾,把满地脏衣服扔进洗衣篮,坐回床边盯着这张睡颜出神。

谭宗明最瞧不起患得患失的人。如今面对赵启平,他再也没资格这么讲。

国庆假期,住他们楼上的孩子排练还是考级,手鼓扬琴琵琶没完没了。谭宗明头一次坚持不住,告假回佘山躲清静。夜里赵医生给他按摩野蜂飞舞的脑袋,嘴上也不饶他:“你就该一早撤,扛什么扛。”谭宗明困顿已极:“你不是说中午回来吃饭吗……我要不在家你又得给夏文娟劫走了。”

“你大爷,成心气我是不是。”赵启平揉他太阳穴:“你先回去歇着,我忙完了接你回宫,嘿嘿。”谭宗明想说过几天有螃蟹吃,回来提前打电话。还没出口,就闭眼跌入身后温暖的怀抱。

 

14.爱是迷迷糊糊天地初开的时候,那已经盛放的玫瑰

谭宗明有门路,能拿到第一波最肥美的大闸蟹。佘山螃蟹宴是每年重量级社交活动,发出的邀请不多,但都一个顶十个管用。管家先生问是不是继续备上花雕,谭宗明看到棕色瓷瓶都心有余悸,摆摆手说给他们准备吧,我宁愿喝白水。

赵启平把人撵走,更是夜以继日为祖国奉献。假期倒数第二天终于收工,带着满身满脸的疲惫从附院奔向佘山。他要一猛子扎进浴缸,泡舒服再睡到明天,刘妈做满汉全席也坚决不起来。

快到他给谭宗明打了电话,没人接,估计手机又在充电。赵启平停好车,垂着眼皮飘进门厅:“谭宗明我闻见有螃蟹味……”

没有回音,管家先生和刘妈都不见踪影。

他堵了一路,又困又烦;五六天没见到人想得厉害,赵启平脾气上来,扯着嗓子吼:“谭宗明!!!谭宗明!!!给老子出来!!!”

二楼影音会议室的门啪一声打开,十来号衣冠楚楚的精英们鱼贯而出,对杵在门厅的颓废男青年投去相当复杂的目光。谭宗明没什么表情走在最后,旁边是辛苦忍笑的安迪和包奕凡。

卧槽。

赵启平四肢僵硬,大脑彻底宕机。

应该做自我介绍吗?和安迪说好久不见别来无恙?还是说谭总对不起我来错时候了?或者干脆捂着脸转身夺门而出?

上下三层七百多平米的大房子里,一片静谧。

“咳咳。”谭宗明两只手插兜,晃到赵启平身旁站定。“螃蟹差不多好了,大家先到花园落座吧。刘妈,麻烦把酒温上。”

精英们客客气气假笑离场,有个低胸衬衫露半截乳沟的大波浪一步三回头,说谭总快些啊螃蟹不等人,声音媚到骨头里。安迪凑过来轻轻拍下赵启平的小臂,包奕凡真心实意对他竖起大拇指,用口型无声夸赞:“牛逼。”

赵启平澡都没洗,一头软毛垂下来盖住眼帘,死死咬着嘴唇不发一言。待人都走干净,小声嗫嚅一句对不起。

谭宗明把他半搂在怀里:“说什么呐!抽你信不信。”

“路上我打电话了,你没接。”

“刚开个小会,手机放屋里了。”谭宗明掐他屁股:“吃饭吗?专门给你留了螃蟹,比给他们上的肥多了。”

赵启平摇摇头:“昨天夜里事故抢救,我快三十个小时没合眼了。你去忙吧,吃晚饭也别叫我。”

谭宗明手臂环上他的腰,像他对待自己一样顺赵副主任永远挺直的脊背。

“对不起。”

赵启平把鼻子埋进他的泛着香味的衬衫。

“没关系。”

相信赵启平此时能踏实打呼噜的都是傻子。谭宗明揉揉脸,对着通往花园的大门用力笑两下,打叠精神主持宴会。趁着暂时没人贴上来,他冲安迪使个眼色,指了指主卧窗户的方向。安迪心领神会,借故离席,垫着脚尖走到三楼。

主卧门开着,赵启平果然没睡觉,窝在露台沙发上抽烟。安迪走进去,轻轻敲响玻璃落地窗。那人吓一跳,蹦起来开门,轻轻拥抱许久未见的朋友。

安迪坐进旁边的沙发,笑得灿烂:“惊喜还是惊吓?”

“绝对惊喜。”赵启平也乐开了花:“你和老谭很熟吗?”

“我大二那年当他研究生二年级数学课的TA,现在我是他的CFO。”安迪眨眨眼:“你说我们熟吗?”

有女士在,赵启平赶紧掐了烟:“难怪你看到我一点儿都不惊讶,老谭没少和你打听吧。”

“当然。”安迪爽快承认:“他除了压榨精英人尽其用,还会干点儿啥。”

“精英。”赵启平自嘲的笑:“早知要这么亮相,至少先让我洗个头。”

安迪握住他的手臂:“不是我偏袒他。谭宗明大可以介绍你是朋友同学发小。可他拒绝违心定义,宁可什么都不讲,让别人随便猜。”

“刚在场都是实业界银行界的大人物,金融口的官员,还有传媒业的。介绍你是爱人是另一半,真的……真的不是时机,希望你能理解。”

赵启平低头沉默。

“行了行了。”安迪推他:“你青年才俊,走哪儿都发光,从来没被忽视过。可谭宗明背着晟煊上下那么多老老小小,是能随便说话的人吗?”

“我不是在意这个……安迪,你说老谭如果娶个千金,明星,小嫩模,是不是都比和我在一起过得轻松。”

“开什么玩笑,小嫩模都是他玩儿……”安迪赶紧打住,差点儿闪了舌头。

“他玩儿剩下的,不用打掩护。”赵启平神情了然。他心里躁得慌,拿着烟不抽更难受。“那个,我能再抽一根吗?”

“我不介意。”安迪手摸上自己的小腹:“可不知道小家伙是不是介意。”

“啊!”赵启平一下坐直了身体:“太好了太好了。几个月了?”

“刚满三个月。小家伙还不错,不怎么折磨我。”

“难怪刚才包奕凡一脸春风得意,什么好事儿都让他赶上了。”

赵启平抬起眼睛,认认真真问安迪:“你观察老谭喜欢孩子吗?”

“Shut the fuck up.”安迪瞪他:“关上你的脑洞,不许瞎想。一个从未谋面的孩子对他来讲哪儿有你重要。”

“……哦。”

安迪不能久留,一个微信被包奕凡叫下去救场。赵启平送她出去,安迪到底大上两岁,伸手顺顺他的头毛:“老谭是我最信任最珍惜的朋友,在我眼里他值得最好的人最好的爱。他好不容易找到你,别……别轻言放弃,OK?”

赵启平乖顺点头:“知道啦,啥时候再打牌啊。”

“打屁打,睡你的觉去吧。”

浴室有个小窗户,打开能看到花园。赵启平洗完澡,偷看谭宗明跟一行人推杯换盏称兄道弟。大波浪女一直往他身边凑,谭宗明就算应付都那么迷人,换谁都得情不自禁迎男而上。

赵启平嗤笑一声,甩了拖鞋钻进被子,谭宗明熟悉安心的气味瞬间裹上来。眼皮沉得要命,大脑却还在玩儿命转。

他能给谭宗明的,半分都不会保留。

爱,时间,信任,支持,承诺,分享艰难人生里的每一个晴天雨天。

他不能给谭宗明的,这辈子也无能为力。

赵启平把脸埋在枕头里,一声叹息。

螃蟹宴热热闹闹持续到下午四点才散。谭宗明一边和大佬们推心置腹一边惦记着赵启平,头都快炸了。脚步沉重把自己拖上三楼,被子勾勒出安然沉睡的身形,是他咬牙坚持下去的理由。

必须要更强大,才能保护他,保护他们平凡安稳,知足常乐的日子。

谭宗明上床睡觉,从背后贴上去搂住赵启平。那人感觉到,迷迷糊糊抓住他一只温暖干燥的手,放到胸口抱紧。

谭宗明低头吻他的脖颈和肩膀,浸在皮肤的香味里沉沉睡去。

我也不吃饭,陪你在床上赖到明天。

全世界晚安。


tbc.

我觉着要一辈子坚守下去,他俩需要迈过的坎坷,一丁点儿都不比别人少。

大概是史上最ooc的谭赵了吧……捂脸跑走。

虚心接受批评和讨论,谢谢。

歌词小标题来自:

《明明很爱你》—梁静茹/品冠

《天下有情人》—周华健/齐豫

评论-55 热度-609

评论(55)

热度(6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灰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