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赵】酒香不怕套路深 09-10

那个啥,没控制好字数,有点长……


9. 给你我的手,像温柔野兽

Panamera在停车场忠厚老实地等。谭宗明没开他们初次约会那辆宝马,怕引起小赵医生不好的回忆。赵启平对车没有任何反应,他觉着谭总开辆F1赛车在街上浪也不是没可能,最多罚个无牌驾驶。自己安顿好行李箱和背包,踏踏实实扣好安全带,转脸就让趴在方向盘上捯气儿的谭宗明给惊着了。

适才谭宗明的确有意装惨卖萌,可现下煞白的脸色和紊乱的呼吸真演不出来。在机场坐立不安大半天,除了咖啡粒米未进,见到赵启平之后兴奋地瞬间松了劲儿。这一个半月的担惊受怕,辛苦操劳,长途奔波,全都报复在了这个最该温存浪漫的时刻。

谢特,早知道把人捞过来亲够本儿先。

赵启平抓过他的右腕,冰凉的指尖搭上脉搏。“一整天没吃饭?”

“我喝咖啡了。”

“……后面躺着去。”赵启平把人塞进后座:“这心理素质还大鳄呐。”

谭宗明确实没这样过。在金字塔顶端站稳脚跟,任何境遇吃得下睡得着是骨髓里的本能。他抱着一个靠垫,离了歪斜地欣赏赵医生迷人的轮廓。赵启平回头倒车,撞上谭宗明深情又悲催的脸,忍不住盒盒盒盒地笑。“你别逗我啊,这车我不熟,怼了我可赔不起。”一脚油门轰出去,本来就天旋地转的谭宗明错觉坐上了赵医生开的战斗机;好容易平复的胸腔再度翻涌,爬起来扒着前座干呕。

赵启平估摸他现在吃东西也费劲。“你家在哪个方向?我送你回去。”

“佘山。”

“……就那一个家?!你不应该满上海,不对,满世界都是房子吗?!”

“房子是房子,家是家。”谭宗明有气无力:“你先回附院吧。我缓缓就行,待会儿去办公室凑合半宿。”

“跟我回家呗。”赵启平目不斜视,看上去随意极了。幸好黑咕隆咚,否则滚烫的耳廓早就出卖了他。“反正……在哪儿都是凑合。”

战斗机九十度俯冲,谭宗明在幸福的冲击波里昏过去。

他不太能在车里睡着。即使雇了好多年的司机,他也做不到毫无戒备。赵启平侧脸线条在路灯车灯里时隐时现,谭宗明终于泊进温暖无虞的港湾。

细微悠长的鼾声惹得赵启平笑意盎然,尽量放轻刹车油门。

睡吧。

有我呢。

赵启平住附院旁边一个大开间,典型沪上单身汉。电脑桌和书架把房间分成两部分,左边沙发茶几电视,右边衣柜和双人床。东西都出自宜家,摆放布置半点儿不含糊。窗台上整排不重样的啤酒瓶,旁边一小盒子红酒软木塞。谭宗明拿起来闻了闻,残留的香气沁人心脾。

意料之外的留宿并未尴尬。谭宗明是用心生活并且照顾自己的人,常开的三五辆车里都备着登机箱;干净衣服洗漱包,隐形眼镜刮胡刀,足够应付喝大回不了家或紧急出差。他在车上睡醒一觉好很多,真心实意觉得饿。赵启平翻出干净浴巾打发他去洗澡,下楼买了两份永和大王。

这个点儿只有豆浆油条。赵启平拎着袋子开门,谭宗明穿着圆领老头衫和四角内裤,站在电视前面擦头发。

就算自诩现如今看什么美人都是肌肉脂肪骨头架子,眼前宽厚结实的胸膛,笔直修长的腿,纤细精致的脚踝,还是让他红了脸。

穿个裤衩还Dolce & Gabbana!骚不骚!骚不骚! 

没有衬衣西装加持,慵懒又随意的谭宗明,只剩下要命的性感。赵启平低头换鞋,打死也想不到自己也有沉迷男色这天。

家里没餐桌,两头饿狼蜷在茶几旁边吃得话都顾不上说。屋子长时间没人住,赵启平把床单被罩枕套扔给谭宗明让他换上,自己躲懒跑去洗澡。没想到谭宗明干活很利索,大长胳膊把被子抖得上下翻飞。

凌晨两点四十,他靠在床头看手机,瞪着眼睛连邮件标题都读不出来。赵启平就穿了条内裤,身上还挂着水珠;瘦得像根甘蔗,肋条锁骨根根分明,只有白色布料覆盖的地方屯了点肉。脖子以上被东南亚和高原紫外线轮番侵蚀,跟胸膛后背几乎两个人种。他从谭宗明身上跨过去,披着半床被子,一屁股坐在空出来的位置。

“谭宗明,再不坦白从宽我真用强了啊。”

“……啊?”

“我只把航班号告诉了李熏然一个人,你怎么知道我今天回来?”

“那个……”谭宗明咽口水。“我和凌远是研究生同学。”

“靠!”赵启平瞬间想明白所有事的前因后果,气得捶床:“难怪老凌说你玩儿命给附院捐设备!”又扑上去松松卡住谭宗明的脖子:“奸商!都是奸商!”

谭宗明抓着他的手腕,乐得眼角冒褶子:“凌远说我捐了那么多设备再追不上你,只有投黄浦江一条出路了。他负责在附院给我立个铜像,面朝骨科,春暖花开。”

“呸呸呸,甭搭理他,老狐狸怎么说话呢。”赵启平顺势趴在谭宗明的胸口,细长手指点在他的眉心,慢慢滑过鼻梁,嘴唇,下巴,喉结。

“真好看。”他由衷赞叹:“你爸妈生你的时候肯定设计过,上帝太不公平了。”

赵启平圆眼睛里流光溢彩,露出的爱慕崇拜是最纯真也最高级的调情。不过这俩人实在累懵逼了,再多旖旎心思也打不过一波波泛上来的困。赵启平玩够,哈欠连天:“你个万恶资本家,明天上班不?”

谭宗明把他从身上摘下来:“我都行,你几点起床?我去买早餐。”

“我十一点去科里见主任,你十点叫我。”赵启平缩进被子,背对谭宗明躺好:“煎饼不要香菜,不喝皮蛋瘦肉粥,其他随意,嘿嘿。”

谭宗明应了,枕着胳膊端详黑暗里头毛和肩膀的剪影,那种美梦成真的澎湃情感几乎要夺眶而出。

“赵启平。”谭宗明没忍住喊他。

“嗯。”赵启平蹭蹭被子转过来,眼睛半张半阖:“怎么了?”

“Good night kiss.”谭宗明抚上他的侧脸,含住那双薄唇。赵启平握住颊边的手,伸出舌尖轻轻试探。

“你硬了。”赵启平吮他菱形的嘴唇,不要命似的挑衅。

“先硬为敬。”谭宗明重重亲他一下,把人在枕头上摆好。“睡觉,后半辈子都等着被你榨,不急于这一时。”

赵启平没想明白这句话是多大的坑,就握着谭宗明的手,跌进悬崖。

谭宗明有很多房子。上海,北京,香港,深圳,三亚;加州,纽约,巴黎,伦敦,悉尼。

那些都是房子,只有佘山是他的家。

这个还没有他衣帽间大的小公寓,并不是他的房子。

可轻易陷入沉睡的谭宗明,觉得这里是家。


10.我要你跪下来大喊我爸爸

老话说得好:休假一时爽,复工火葬场。

赵启平离开一个半月,等着他的事情从附院地下车库堆到楼顶天台。刚报到的三个医学院大五生终于把赵老师盼来,热情勤奋到无力招架。他懒得回家,半夜窝在办公室翻病历敲报告,心情堪比来大姨妈前两天的骨科护士长。谭宗明刚从一个大局上溜出来,捧着爱心夜宵和奉命取来的换洗衣服拧开副主任办公室的门。赵启平卸了隐形眼镜,炸着一脑袋呆毛砸键盘,黑框里闪出隐隐的杀气。

“谭宗明!我都四天没沾床了!要不是为了躲你谁特么跑到成都去啊啊啊!!”赵启平满脸怒气干掉一碗据说贼贵贼高级的鸡丝凉面和啤酒,枕着谭宗明的大腿打饱嗝。“那个啥,嗝,衣服洗了吗?”

“洗了,我待会儿回去给晾上。”

“风水轮流转啊轮流转,我也是雇谭总当小时工的人了。”

“可不嘛,也没见赵医生给我结钱。”谭宗明的手指在乌黑浓密的发间穿梭揉捏,赵启平舒服了,起身吊住他的脖子:“谭总想怎么结啊?日结月结?还是……”他靠近那双迷人的嘴唇:“还是先亲个百来块的?”

找死。

谭宗明把他牢牢按在胸口,唇舌纠缠到水声淋漓,手控制不住伸进赵启平的衬衫,摩挲他细腻的腰身和后背。

赵启平的喘息越来越黏。毕竟在办公室,再不打住鬼知道会发生什么。谭宗明沉沉的声音还在诱惑他:“回家吧。”

赵启平觉得自己放回抗战时期肯定也是个宁死不屈的勇士,弹起来蹿到桌边敦敦敦灌凉水,喝完一抹嘴,表情壮烈极了。他把谭宗明推到门口:“晚上回家我明天绝对起不来了,地震都不跑的那种……明天周五,你回佘山吗?”

谭宗明搂着他摇啊摇:“给你晾完衣服就回去。周六家里有个沙龙,来不少人,得准备准备。”赵启平给他整整衬衫领带,意犹未尽在下巴咬上一口:“我周六交稿,礼拜天去找你,谭总欢迎不?”

“哟,赵医生大驾光临,有何指示啊?”

“给长工结账。”

谭宗明这几天没回佘山住,赵启平给他一套家里钥匙。他兢兢业业当大鳄,还要给暴躁的副主任顺毛送饭洗衣服;夜夜独守空房,简直可歌可泣。

他都不知道最后是怎么被赵启平暴力推出了办公室。带着满脸荡漾笑意晾完衣服又开回佘山,管家和刘妈看他心里直发毛。周六沙龙高朋满座,觥筹交错;谭宗明从来没这么后悔过,看谁都鬼头蛤蟆眼。

要不是你们,赵医生晚上就能给我结账了。

假笑了一整天的谭宗明在大床上翻来滚去睡不着,坐起来给赵启平打电话:“你明天大概几点过来?我让刘妈准备饭。”赵启平刚收拾完烂摊子回家,心情听上去好到爆炸:“我晚饭前到。不用麻烦刘妈,我想吃的只能谭总准备。”

谭宗明想,这一宿怕是睡不着了。

赵启平半点儿惊喜都不给,说晚饭前就真睡到下午四点半。谭宗明蹲在前院望眼欲穿,棕色小破车迎着夕阳慢慢悠悠晃进来,挺胸抬头停在一排保时捷,法拉利,迈巴赫,阿斯顿马丁的正中间。

谭大鳄觉得这车太特么好看了,下来那人就更别提了。赵启平背个大包,左手抱个长卷筒,右手提个纸袋子。他两步迎上去:“赵医生太客气了,来就来呗咋还拎东西。”赵启平装蒜:“第一次到访贵府哪能空着手,再说不是要给谭总结账么。”

玩笑归玩笑,都是体面人,不可能直接往屋里滚。谭宗明带他参观了下,向管家先生和刘妈正式介绍了赵启平,表示以后就是自家人不用见外。刘妈高兴的加了好几个菜,赵启平不好意思不动筷,好吃也是真好吃,再贵的外卖比起来都是饲料。他看谭宗明云淡风轻细嚼慢咽,也不知道这礼拜跟着自己是怎么扛下来的。

噎得慌就只能灌啤酒,赵启平肺叶子都漂起来了,拉着谭宗明遛弯儿。两个人手牵手走在花园小径上,谭宗明美得快羽化登仙,半生奋斗终于在此时迎来了最大的意义。

我的家,我的人,我的爱。

黏黏糊糊亲成一坨撞进大门,谭宗明忍无可忍把怀里细成竹竿的身躯扛上肩膀,土匪抢媳妇一样跑上楼甩进卧室。

赵启平放声大笑,他想不起已经多久没这么开心了 


tbc.

再不污起来,我怕大家误会我是个纯情的人。

歌词小标题来自:

《小手拉大手》—梁静茹

《我是你的谁》—黄立行

评论-50 热度-647

评论(50)

热度(6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灰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