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赵】酒香不怕套路深 05-06

差点写厥过去的漫漫面基路......好在最后成功了。


5.边试探边回应,火花四溅的默契

谭宗明不用社交网络,微博上顶着一个大黄V,坐拥几百万粉丝,账号密码都不知道。企宣小姐姐打理得战战兢兢,偶尔贴上谭总被谁接见跟谁合作,或者接受专访的美人照,成千上万女人在底下喊谭爸爸我要给你生猴子。

反正她是想不明白,谭宗明这种有钱有颜有情趣的壮年男性,是怎么管住裤腰带的。每每刷到某某金融地产小开又和某某女星未婚怀孕,她不禁扪心自问,是特么眼瞎了吗?这男的哪里比得上我们谭总的一个风衣角,一个皮鞋尖?

员工滤镜厚如城墙。

微信对谭宗明来讲就是工作平台。传输文件,信号欠佳时开电话会,节省了他大把时间。朋友圈从未启用,他犯不上了解别人,更用不着展示自己。总之业内提起谭宗明,就是很酷,非常酷,酷得没边儿了……

终于沾到自己家床的谭总,特别不酷地翻赵医生朋友圈。十几条一下划得到底,大致能看出他是个大夫,转载过乐评和书评,关心时政要闻医疗改革,唯一的照片是刚切下来的大瘤子……

嗲赵沉迷于啤酒之前,应该是喝酷儿长大的。

交换微信大半天,仅仅说到“赵医生?”“是。您贵姓?”“免贵姓谭”,对方就不知道忙什么去了。谭宗明一个名片甩给凌院长:“这人你熟吗?”

“你改的什么神经病名字……赵启平,我们院骨科的。”

附院官网在凌远主持下逐渐和国际接轨,每个主任副主任医师都有简洁大方的页面,介绍基本信息,教育背景和学术成就。谭宗明拇指轻触那张凛然正气的大头照,两只溜圆眼睛撩得他心脏砰砰跳。

副主任医师,31岁,上海人,复旦医学院骨科博士。花见花开车见车载,大妈见了想绑回家的青年才俊。

被莺莺燕燕环绕了这些年的谭宗明,头一次觉得任重道远。

凌远实在好奇:“你有他微信不知道他是谁?”

谭宗明心虚:“网友。”

凌远无语凝噎:“……需要我帮忙?”

谭宗明秒回:“闭上你的臭嘴就行。”没过两分钟跟一句:“他有女朋友吗?”

凌远底气十足:“感情动向—新CT机。这个月排班表—MRI。下个月—伽玛刀。下下个月—超声聚焦刀。再追不上你就投黄浦江吧。”

他妈的这个凌扒皮!

谭宗明咬牙切齿:“到时候你给我立个铜像。”

凌远毫不客气:“没问题,成交。”

双方谈判以谭总的中指圆满结束。出于人道主义关怀,凌远决定隐瞒他的屁股对赵医生已经不是秘密。

李熏然都快睡着,被凌远摇醒。“然然,赵启平有女朋友吗?”

“前几个月刚分手。”李熏然迷瞪瞪。“怎么啦?院里加了单身狗津贴?”

凌远关灯钻进被子,亲亲怀里的卷毛:“他这几天应该有个大桃花。”

非常大,特别大,各种意义上的大。

临近年关,谭宗明没什么满坑满谷的事情。赵启平的排班表堪称惨烈,春节七天假都给排了五天出去。副主任白天忙晚上忙,作息混乱,半小时内回复极其罕见。谭宗明有的是耐心,反正唠闲嗑,不讲究时效性,过多久都接的上。

赵启平讲爹妈的爱情故事,自己怎么被哄骗进啤酒的大坑;谭宗明讲他从小到大被爷爷叔叔伯伯灌,三岁就用筷子尖蘸茅台。赵启平讲上大学时对着福尔马林和人体器官,拿烧杯喝医用酒精,冯唐的书里没胡说八道;谭宗明讲在兄弟会玩Beer Pong,去厕所吐要排长队,美国派演的也是真的。赵启平讲工作以后挣了钱,舌头越来越刁,跟朋友出去吃饭喝燕京青岛都很为难,可别人只觉得他矫情;谭宗明讲在美国欧洲,叫得上名字的酿酒厂和酒庄几乎走个遍。做起了酒类生意,现在颇有些高处不胜寒的寂寞。

赵启平说,从来没人和我聊这些,幸好碰到你。

十几个字儿,看得谭宗明骨头都酥了。

他忍不住想见他。

谭宗明指使老严去挂赵启平的号。老严关键时刻绝对不掉链子,捂着膝盖叫唤一着地就疼。谭宗明戴个大墨镜等在诊室外面,副主任修长笔直的腿,不堪盈握的腰,一丝不苟的裤线,骨节分明的手指……

不是赵医生亲手点燃的,那就不能叫做火焰。

诊断很快结束,谭宗明扒扒头发,装模作样进去把老严扶出来。赵启平认真和他说:“让病人多休息,别剧烈活动肌肉。”

谭宗明根本不敢看他。

回到公司,赵启平发来微信:“门诊碰上一个屋里戴墨镜的,可傻了。”

谭宗明捶胸顿足。

“不过长得还挺好看的,鼻子特别漂亮。”

矮马,这说话大喘气。

元宵节焰火晚会由晟煊冠名赞助。节后复工,谭宗明干劲十足,召集一帮人在公司开会。赵启平大概不用上班,跟他从巧克力馅汤圆聊到日渐稀少的烟花爆竹。谭宗明有心试探:“今年晟煊集团主办焰火晚会,你怎么看?” 

“还能怎么看,我趴阳台窗户看。”

众目睽睽之下捧着手机开小差的谭总,笑声震耳欲聋。

 

6.我们等待那一天,等了多少年

凌远没关心过赵启平的感情生活,直到那天李熏然完整还原几个月前赵启平和曲筱绡分手内幕,他才觉得应该和谭宗明认真谈一谈。

赵启平前女友是个富二代。为了讨男友欢心,自作主张给赵启平二十来万的小破车,装了一套价值相当的车载音响。赵启平东拆西借还了钱,分手分得当机立断,毫不留情。

谭宗明内心惊叹,赵副主任这块硬骨头,比想象难啃得多。他给凌远茶杯满上,语气平淡:“赵启平和别人不一样,我没想过用钱砸他。”

“赵启平挣得不少,可爱喝爱玩爱臭美,再加上房贷,银行里哪儿来二十万闲钱。然然说他从来没在意过曲筱绡泡夜店账单十多万,这都跟他没关系。谁爱有钱谁有钱,但谁都不能直接拿钱打他的脸,就算以爱的名义也不行。”凌远笑眯眯看着谭宗明:“悟出点什么没?”

谭宗明叹气:“悟出来了。赵启平最爱的,是他理想中的自己。”

凌远竖起大拇指:“真特么精辟,你俩肯定灵魂伴侣。”

但愿吧。谭宗明不再说话,点燃半根雪茄。

整个春天,谭宗明陷入非常不应景的出差,足迹遍布国内国外。和赵启平隔着几个时区,聊天聊得更是虚无缥缈。到一个城市,他就发过去些好看的景色,乱七八糟的饭,当地最棒的酒。赵启平问他怎么如此辛苦,谭宗明说是常规业务,今年争取找到更有意思的啤酒,进口回国跟你分享。

每次回上海,谭宗明都给赵启平寄点好吃的。北京的稻香村,南京的盐水鸭,武汉的周黑鸭,香港的黄油曲奇,台湾的凤梨酥;日本的小饼干,韩国的泡菜,俄罗斯的鱼子酱伏特加,法国的红酒,加拿大的ice wine。东西都不贵重,大部分在机场现买。赵启平实在不好意思,问谭宗明什么时候再回来,我请你吃饭。

谭宗明决定装傻:“我也不知道。赵医生这么忙,就别操心了。”

赵启平发来一个嚎啕哭泣的兔子。

谭宗明不幸一语中的,等他能安生下来,赵启平又临时顶替得了大病的同事,跑到东南亚医疗援助,一走就是两个月,手机信号时有时无。吃不好睡不好,天气炎热潮湿到崩溃。谭宗明心疼得要命,嘱咐他千万别生病。入夜时分,赵启平说我很好,就是没酒喝很痛苦,连家里冰箱都没存货了。

熬到下飞机,附院大巴直接从机场开回小区门口。路过保安室,刘大爷把赵启平叫住:“赵儿!刚才有人给你送东西!”说罢拖出来一个冷藏箱,赵启平打开来,十二瓶Leffe挂着诱人的水珠,埋在半箱冰块里。

我操。赵启平没忍住脏话,抄起一瓶用牙咬开,就算酒里有毒他也认了。

谭宗明把车停在马路边,正对保安室的方向。赵启平又黑又瘦,活像从难民营里跑出来。喉结滚动成流畅的线条,他只想跑过去一口叼住。

赵启平从兜里摸出手机,他这里很快有了动静。

“谢谢你的啤酒。再问你最后一次,要不要出来吃饭,我知道你在上海。”

“后天世界杯决赛,德国打阿根廷,吃完去酒吧看球。地方你定。”

谭宗明看着他瘦削挺拔的身形,心软成一坨棉花糖,甜蜜浓烈到难以招架。

拇指轻触按键:“好,后天见。”

赵启平站在路边,手背搭在眼皮上挡住阳光,笑得身体后仰。

孙贼。他想,我特么可算逮着你了。

谭宗明不敢挑外滩叉叉号这种地方,最后选定一个很受欢迎的私房火锅,包厢闹中取静。他没抹发胶,白T-shirt蓝衬衫牛仔裤,说三十五绝对有人信。出门前对着镜子刮胡子,暗自祈祷赵医生下手揍自己之前,先看看这张无辜又英俊的脸。

赵启平想象过很多次谭先生的样子。那人说自己是小老板,可展现出的见识谈吐,对生活的态度,和隐约感到对社会的责任,远非倒腾啤酒的小老板可以达到。他特意穿得成熟稳重,白衬衫黑西装,领口解开两颗扣子,露出半截美好的锁骨。

可当他真的推开包厢门,发现自己还是naive了。

经常出现在杂志微博访谈里的大鳄,站起来伸出手:“赵医生幸会,谭宗明。”

赵启平呆呆捏住面前的手指:“啊,赵启平。”

谭宗明看着他笑,赵启平瞪回去,耳根热得不行。完蛋,肯定红透了。

赵启平点好菜,两人一时间相对无言。谭宗明的脑袋就像眼皮底下沸腾的红油锅,措辞半天说一句:“那个……你晒黑不少。”

赵启平反应迅速:“你以前见过我?”

谭宗明直掐大腿:“没有,我瞎猜的。你成天蹲医院,哪有功夫去美黑。”

赵启平突然丧气:“你还骗了我多少事儿。”谭宗明都快冤死:“除了我的生意比啤酒进口多一些,其他绝对半个字不掺假。”

“那你为什么瞒我。”赵启平放下筷子,抬起眼睛看着他。

“因为……”

“因为你怕我图你别的。”

“赵医生。”谭宗明也放下筷子,坦然和他四目相对。“每个人都有自卑,我也不例外,希望你能体谅。如果你觉得被冒犯,我诚恳道歉。”

赵启平什么都说不出来了。

他揉揉脸,拿起筷子,冲谭宗明笑一下:“是我敏感了,咱们吃饭。”

气氛比想象中友好热烈许多倍。他们已经非常熟,当面聊天只有更自然顺畅。赵启平讲东南亚的见闻,讲那些他曾经不相信会存在于世的地方。谭宗明给他翻看手机里没有发给他的美景美食美酒,讲和这一趟下来和各色人等斗智斗勇。赵启平感慨良多,问谭宗明是不是人生来就不平等,地球之上到底有几个世界。谭宗明大着胆子,揉了揉酒红色的头毛。

“这个问题,等我临终前再告诉你吧,或许那时我就有答案了。”

长长睫毛煽动,赵启平低头抿住自己的嘴唇。

两人吃饱喝足,打算找个酒吧续摊看球。可接下来发生的事情,让谭宗明一整晚都扪心自问,为什么不直接把人带去私人会所,为,什,么。

被老板热情寒暄合影拖得晚出来的谭宗明,在门口找不到赵启平的影子。只看见一个捂着下巴,痛苦倒地的年轻男人。

等在旁边的司机大概还原事情经过。谭宗明听了,顾不上追赵启平,一把揪住男人的领口把他拎起来,冲着左脸抡过去。

“我艹你大爷!”


tbc.

请让小赵医生稍微纠结困苦一下~

不过请相信,老谭的万里长征,很快就有好结果啦!

章节小标题歌词来自:

《欢喜》—靳东/小野丽莎

《我们等待那一天》—臧天朔


评论-56 热度-622

评论(56)

热度(6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灰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