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李/贺陈/庄赵】明氏公寓 (下上)

上次谁说这次更新是(下上)的!你出来我保证不打你……

混乱的标题请各位无视吧。实在太二了。

依旧送给我司 @楼文化公司 以及最可爱的LowCityarmy太太。

(司宝儿已然抓狂:你有完没完!!)

本章凌李居多。没写过的配对我有点搂不住……

23.

李熏然被附院的骨科主任安排了六周石膏,越是快好就越是抓心挠肝的烦躁。不知是凌远看得牢还是骨头汤补得好,又或是爱情的滋润和友情的加持,总之四个礼拜过去,右腿一丁点都不痛了。他可以穿着石膏大靴子走路,慢慢爬楼梯,触地承重都没有任何不适。李熏然爱干净,捂了一个月的脚和腿现在不知是什么德行。他求庄恕和赵启平偷偷带自己去拍个片子,如果可以的话赶紧拆石膏。两个人头摇得和拨浪鼓似的,中心思想非常一致:不管是放射科还是骨科,不管是美国大专家还是苦逼住院医,都是三百六十度无死角浸泡在院长的淫威之下的。

所谓同一个世界,同一个院长。大家还要吃饭租房还贷款。

赵启平陪李熏然在小区里遛弯儿,拖着一脚石膏走走停停,那人苦大仇深的脸逗得他站都站不直。所谓一物降一物,从小到大都是天大地大老子最大的李熏然,也终于碰上了自己的克星。

没人比赵启平更清楚,李熏然是个多不服管的主。他高三模拟的成绩,足可以随随便便上个不错大学的热门专业,什么工程金融计算机,都是安安生生的一辈子。可李熏然偏不,这么长的高考志愿表,就填了一所学校。

爸妈气得发疯,十八岁的大小伙子被按在板凳上狠狠挨了顿擀面杖。从毕业到工作,老两口哪天不是提心吊胆过日子。李熏然自知不孝,尽可能不再手心朝上,买什么大件都自己想办法挣钱。

之后的某天,他和凌远说,无比庆幸当时有一股执拗和冲劲,违逆了父母的心愿。“你想,如果我好意思开口让他们给买车,也就不会去找诚诚哥卖惨,不会天上掉馅饼一样当上房东,不会遇见……来租房的你。”

凌远从背后抱着他,嘴唇贴上渗着薄汗的颈窝。

“替我谢谢十八岁的小李警官。”

真的谢谢。

24.

李熏然走得有点累,赵启平不敢大意,扶他坐长椅上歇会儿。他瞪着伤腿眼睛冒火,嘴撅得能挂锅盖。赵医生从包里掏出一瓶佳得乐递过去:“你跟这儿愁有什么用。擒贼先擒王,凌远点头了什么都好说,你去求他呗。”

小警官丧得卷毛都打蔫儿:“他都神叨了,多走一步路都恨不得拆了我。我严重怀疑是他逼着你们骨科主任下的六周石膏。”

赵启平一撩头发:“特殊时期特殊手段。你就没试过卖萌撒娇,出卖色相之类。”

“滚滚滚,让我拖着石膏出卖色相,还有点儿良心没有。”

一句话说完,李熏然貌似更惆怅。“没用,凌远从来不越线……最多也就是接吻。”

赵启平三观都毁了:“他他他他他他还睡沙发上啊?”

“他睡床上……”李熏然垂着脑袋。“毕竟……毕竟他结过婚,还是不一样。”

赵启平嗤一声,不置可否:“我和庄恕以前都没跟男人搞过啊。该发生就会发生,没觉得有什么障碍。”

“啊……”李熏然仰天长啸。“我觉得他不喜欢我。”

这一嗓子差点儿把保安招来。赵启平掐他一把:“喊什么喊。我告诉你,必须得有一方主动出击,要不迟早得憋坏了。”

还没等李熏然长吁短叹,倒是陈亦度穿得人模狗样,拎着外卖餐盒从小区大门口方向颠儿过来:“诶诶诶你们俩怎么在外头呢。”

赵启平腾出半个身子:“陪咱家房东散步谈心,表现良好可适当减免房租。”

陈亦度眼睛都亮了:“这种好事儿不早告诉我,李熏然你可不够意思啊。”

一提起房租李熏然就来气,腾地站起来按着兄弟俩的头顶开骂:“一个两个就听下半身使唤的主儿!四间房都特么给我睡成两间房!我还怎么好意思找庄恕贺涵敛租子!人民警察不能沦落成黑心房东!!”

赵启平不服:“绝对是凌远撺掇的,他非把你摁在一楼睡,还不能让我们自行调剂啊!”陈亦度试图跟杨过似的拍案而起,力证自己跟贺姑姑清清白白天日可表,被赵启平一句话噎了回去:“今儿怎么就你一人啊?贺涵呢?”

“神了奇了,你哪只眼睛看见我俩在一块儿了?此等渣男,不屑与其为伍。”

赵启平和李熏然的八卦之魂,在头顶熊熊燃烧。

陈亦度大概实在想找人倾诉,就简明扼要把他跟贺涵那点比英国菜谱还薄的历史交待了,包括那个像雾像雨又像风的师妹。赵启平不太明白,为什么陈亦度打死也不直接问他。陈亦度愣了一会儿:“我怕他说是真的……我不能当小三儿,小三儿未遂也不行。”

赵医生难得沉默了。

李熏然是一个理论派,并且在实践上也很顽固。他认为这样拖下去解决不了任何问题,甚至马上要给同事打电话,请人家帮忙偷一个测谎仪出来。“等会儿贺涵回家就给他五花大绑了,让你们知道我审讯室小王子的厉害。”

“行啦。”陈亦度站起来活动筋骨:“人家早就带着队伍奔北京了。说是驻扎客户公司赶项目,还不知道啥时候回来。”

说不定那师妹也在。

“啊啊啊啊啊贺涵我去你大爷!!!”陈亦度捶着胸口咆哮。

这回真把保安招来了。

25.

凌远到家时已经快半夜,李熏然还没睡,窝沙发里抱着iPad看《真探》。大石膏翘在床边,凌远坐过去,一点点给他按摩僵硬的肌肉。“今天感觉怎么样?”

李熏然咬咬嘴唇,心一横,扔了iPad站起来,跌坐在凌远大腿上。

正面相向的姿势,一个养得又圆润了些的屁股,紧紧贴在另一人最要命的地方。

“凌远……”李熏然细长的手指勾住他的脖子,在发根和耳后轻轻地搔。“那个……我腿一点儿都不疼了。明天周末,你能不能带我去照个片子,如果可以就把石膏拆了吧……太影响生活质量了。”

凌远挺镇定,字面意义上的坐怀不乱。“我看你吃喝一点儿没耽误,影响什么生活质量了?”

性生活。

李熏然到底还是怂了,到嘴边的仨字儿咽了下去。

说不出口只好用肢体代替表达。他眯着眼睛凑上去,用牙齿轻轻厮磨形状美好的下唇。伸出舌头舔上半圈儿,又钻进口腔里勾他的上颚。

一下,两下,不紧不慢。

凌远的呼吸明显重了。

李熏然的探入热烈生疏,很快就没办法继续刮擦挑逗。凌远没打算轻易饶他,迫切给予更高级别的反击。李熏然脸涨得通红,甚至顾不上嘴边流下的丝线。

“熏然……”凌远没有让欲//望平原跑马。结束战鼓声声的唇舌交缠,他们只是缓慢宁静地拥吻。

还有没有天理了,这么勾人的小警官,谁他妈受得了我服了他。

李熏然乘胜追击,含住凌远的舌尖,含含糊糊地问:“好不好,好不好。”

凌远喉咙里吐出一个似是而非的“嗯。”

哦也!!!

他见好就收,翻下来放凌远去洗澡。凌远没矫情,逃亡似的蹿进洗手间。

李熏然当然知道为什么。

贴在一起什么都瞒不住。鼓鼓囊囊一坨,凌院长的尺寸硬度相当可观。

大尾巴狼,装什么大头蒜啊。

李熏然躺在床上傻乐,盒盒盒盒赵启平搁三楼都听见了。

“我靠,李熏然不会得逞了吧。凌院长也够可以的,带着石膏折腾。”

庄恕依然和他挤在下铺,无怨无悔。从背后贴上去,膝盖顶进腿弯,严丝合缝。“我早和你说过凌远不是省油的灯。手腕狠做事绝,欲望大野心大,总之够李警官喝几壶的。”庄恕吻他白皙的脖颈:“快睡吧。晚安Honey。”

赵启平很受用,睡前听庄老师说几句话,比看ASMR视频还舒服。已然头皮发麻,他还能分出心思吐槽:李熏然这个小处男,真特么是醉了。

一般人在床上都嗯嗯啊啊,再不济就是“压抑的低喘”。能盒盒盒盒的,仅此一家别无分号了。

26.

李警官的骨头真是争气。凌远大周末薅了两个主任过来看片子检查,结论可以拆石膏,正常走路,跑跑跳跳登高爬梯还是不被允许。李熏然激动坏了,咣当咣当拆完回家,一头扎进放满泡泡的浴缸,洗洗搓搓了个把小时才顶着一脑袋湿气出来,霸占太阳最足的一个沙发,跟赵启平抢草莓。

庄恕有美国人的习惯,吃草莓一定配鲜奶油。他和赵启平你一个我一个互相喂,白色的奶油粘在嘴角,画面简直不堪入目。

凌远接替贺涵的煲汤重任,在厨房忙忙叨叨。李熏然看着他的身影,感叹生活实在待自己不薄。有爱人,有朋友,有阳光,有水果,还有一条拆了石膏的腿。

心情好到要飞上天,李警官大手一挥:“晚上我请你们去酒吧!!”

陈亦度的爷爷八十大寿,一早就被夺命连环call揪回家。三个医生一个警察,都不是能敞开喝酒的人。最后在附近找了一家据说菜品和乐队都很棒的,踏踏实实坐下来,吃饭听歌聊天。

四个男人围在一起简直自带追光灯,不知有多少姑娘小伙儿凑过来搭讪。老板送了他们一大果盘,说您四位要是每天得空上我这坐会儿,可比什么朋友圈软文都好使。

李熏然哗地站起来:“我要唱歌!”老板喜出望外:“您请您请。”

他嗓子真的好,就是脑内曲库和年龄严重不符。凌远觉得他要唱的自己肯定不知道,没想到那人在高脚凳上坐好,吉他和弦响起,竟是被一把拽回了青春年少。

 

Saying I love you is not the words I want to hear from you
It's not that I want you not to say but if you only knew
How easy it would be to show me how you feel
More than words is all you have to do to make it real
Then you wouldn't have to say that you love me
Cos I'd already know……

 

凌远太熟悉这首歌了。李熏然看着他的眼睛,一词一句,认认真真地唱给他一个人听。舞台前面有那么多人举着手机录像,伴随各种花痴尖叫,可李熏然完全听不见。

世界仿佛只剩下他们两个。

 

Nowthat I've tried to talk to you and make you understand
All you have to do is close your eyes and just reach out your hand
And touch me hold me close don't never let me go……

 

凌远。我爱你呀。

我知道你也爱我。

别错过我,好不好?

28.

赵启平实在受不了李熏然卖弄风骚,更别提凌远的目光能一把火点了舞台。他低头刷朋友圈,一个同事深夜放毒,九张照片全是南京美食。

绝对不能自己一个人瞎!

“来来来庄老师,让我给您介绍一下我国博大精深的美食。你看南京光早点就能吃这么多花样,秒杀你国牛奶面包能量棒……”

庄恕没啥反应,可赵启平的哈喇子都快滴到屏幕上。

“想吃吗?”

“嗯嗯嗯,想吃。”

“走着。”庄恕抄起车钥匙。“去南京。”

赵启平嗷一声跳上他的后背:“庄老师万福金安!!!”

掏心掏肺的表白,最后一个音符落下,李熏然整个人都空了。他踩着棉花似的下台,凌远起身,直接把他拽出了酒吧大门。

两人并肩往家溜达,一时间谁都不知道说什么。过了好久李熏然才反应过来:“凌远,咱的车呢?”

“庄恕和赵启平开走了。”

“他俩干嘛去了?”

“上南京吃早点。”

“……哦。”

房子里漆黑一片,李熏然摸索着开了灯。凌远一进门就钻进浴室,水声哗哗停不下来。他没来由紧张,自顾自收拾下午吃剩的草莓和奶油。打开冰箱门又长久地愣神,好像忘了自己到底要做什么。

直到薄荷沐浴露的香气飘过来,一双有力的胳膊从背后环住自己的腰。

“熏然。”

李熏然终于知道自己应该干什么。

比如转过去,抱住他,吻他。

tbc.

打滚想看评论......总这么没完没了写下去我自己都慌了......

自抱自泣.gif

评论-102 热度-446

评论(102)

热度(446)

©灰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