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赵】嘉林爱情故事 31

我交稿啦!我回来啦!

还有没有人记得我...

大结局过渡章...话唠预警!

31.

读完同事发来的邮件,庄恕把iPad扔在地毯上,整个人栽进沙发,从胸口吐出一声长长的叹息。

不管自己再怎么把头埋进沙子里,这一天还是来了。

自从给修彤做完手术,庄恕就不想再踏进仁和的大门一步。他做好心理准备要离开嘉林,只是在等一个逼着他收拾行李上飞机的理由。这一段时间哪他里都不去,赖在家里伺候赵启平。左右不过是因为,舍得两个字,实在太痛了。

只要一想起马上要和爱人分隔两地,不能搂着他睡觉,不能亲吻他薄薄的嘴唇,不能听着他盒盒大笑。庄恕的心脏,就像被通红的烙铁灼烧一样疼。他睡不着觉,半宿半宿的盯着赵启平的疲惫的睡颜。梦里也不踏实,就怕一睁开眼,看到催自己回去的信息或是邮件。

可这么久都没有走进手术室,庄恕真的,比谁都难过。

他左手牵着赵启平,右手握着手术刀。割掉哪只手,都无异于要了他的命。

对事业的渴望,对爱人的眷恋,已经把他活活扯成两半。这种日夜不停的战战兢兢,折磨的他一天一天消沉下去。

可不管他怎么煎熬,怎么挣扎,庄恕始终都不敢开口问赵启平,愿不愿意舍弃他打拼来的事业,离开父母,和他回到美国,从头开始。

他怎么忍心用这么痛苦的事情,为难他的爱人。

*****

赵启平抱着庄恕依然红肿的大臂,冰凉的手指在伤口上轻轻按压,声音止不住的颤抖。

“庄恕,你告诉我,你是不是傻。”

他坐在地板上,脸颊贴上庄恕的胸膛,鼓膜被蓬勃有力的心跳震得生疼。

庄恕躺着,手指摩挲他的耳朵和头发。“我怎么能傻呢。也就是你的名字,能让我横下心去纹身。当时给我疼的啊,鼻涕眼泪一通流。”他撑起胳膊,眯着眼睛哈哈笑,“我给你学学那个纹身的小哥啊,差点没把我逗死。”他摆正表情,认真还原当时的场景。“你看,只纹一个平字,分手了还可以加一个安。只纹一个启字,分手了还能加一个迪。最不济只纹一个赵,你还能和别人说你崇拜赵云。你咣咣写上赵启平,万一成了前男友,难道你在后面加三个字,是傻逼?”

庄恕说完,乐的差点没从沙发上滚下来。赵启平看着他上扬的唇角交织着眼底的悲伤,心里酸的一把能挤出半杯柠檬汁。

他捏捏庄恕的脸颊,“我总说你心机重,还真没说错。你整这么一出,是不是就为了彻底把我拴住。”他上前咬住那张菱形的嘴唇,“我才不会给你机会骂我。”

庄恕仔细的吻他。吻着吻着,他终是没有忍住。

“赵启平,我要回美国了。”

赵启平默默松口气,谢天谢地,这人总算是说出来了。

他嗯了一声,攀上沙发,整个身体蜷进庄恕的怀里,声音闷闷的。“老大催你回去了?”

庄恕的声带贴着他的头皮,酥酥麻麻的安抚他紧绷的神经。“我老大也是我博士生导师,大概就相当于你和朱老师。他对我一向纵容,不到十万火急不会叫我回去。“他一下一下揉捏怀里人的脖颈,“南部几个州发现了以前没见过的肺炎,疑似高度传染性。老大被CDC点名冲去第一线,带走了好几个我们医院的大牛,科里实在没人做手术了。”

赵启平一激灵,“你要去亚特兰大?!” 庄恕拍拍他的后背,“你别紧张。传染病方面我不是专家,带我去也没用。老大让我留在大后方主持工作,多忽悠来几个移植的,找保险公司多骗点钱。”

赵启平蹭蹭庄恕的颈窝。修长的手指抓住他的衣襟,关节都泛着白。“那...那你什么时候走?你完全可以揣着护照就回去。房子车什么的你都不用担心,我来给你善后就得了。”

庄恕收紧手臂,整个人紧张的瑟瑟发抖,声音哑得不行。“赵启平...你...你愿不愿意...你愿不愿意和我回美国?”

赵启平从他的怀里抬起头,“庄恕,如果你老师不叫你回去,你打算什么时候问我这句话?”

庄恕眨眨眼,轻吻他的发旋,“可能等我明年公休假结束的时候,也可能...赵启平,我想了很多办法,可是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离开你,也不知道该怎么让你离开这里。对你来讲,真的太不公平了。”

赵启平努力保持镇定,“要是我死也不离开,嘉林也没有医院敢要你,你想干点什么?”庄恕笑笑,“以我的资质,去当个英语老师或者生物老师,还是绰绰有...”

“余”字还没出口,赵启平突然跳起来坐在他的胯骨上,兜头一拳,抡上他的嘴角。

“庄恕!你他妈混蛋!”

“你他妈超人电影看多了吧!个人英雄主义起来还没完没了!”

庄恕捂住脸,疼的说不出话,嘴里泛着血腥味。他坐起来把赵启平的双手反剪到背后,“赵启平,你意思意思就得了,打坏了不还得你给我治!”

可他很快就什么话都说不出来了。

因为赵启平,第一次在他的面前,哭的像个被人欺负狠了的傻子。

他的心碎成一地玻璃渣,赶忙把人搂到怀里一下一下的拍着。赵启平撕心裂肺的嚎啕,眼泪越抹越多,到最后竟是抽抽噎噎停不下来。

他这一嗓子,终是把这一个多月攒下的所有担心,焦虑,惶恐,举棋不定,犹豫不决,全都哭了个干干净净。

庄恕所有的口才在这时候全都认了输。他拥着赵启平,摇摇晃晃的哄,就像哄着因为被姐姐抢了玩具发脾气的小外甥。赵启平自己哭够了,在他的衣服上蹭干净眼泪和鼻涕,低沉清亮的声音此时全都是伤心的裂痕。“庄恕,你是不是打心眼儿里就看不起我,你是不是觉得我离开家就活不下去。去美国怎么了,这么多人都去得,怎么我就去不得?你是觉得我考不下来执照还是找不到工作?”

庄恕抱紧他,把那颗委屈的脑袋按在自己的肩膀上,“赵启平,这是关乎你后半辈子的决定,你怎么能这么意气用事?你这么辛苦才拼到副主任医师,马上就能升正高,朱老师能放过你吗?行医执照考个五六年都是常事,拿到之前你什么都干不了。”庄恕掰过他的头,看着他蓄满泪水的圆眼睛,“放下手术刀的痛苦我一个人经历过就够了,时间长了我总能挺过去,你干什么还非得陪着我再经历一次?你做这个决定,跟爸妈商量过没有?”

赵启平抽抽鼻子,“其实...我一开始也没能下这么大决心,是我爸妈和朱老师一直在劝我跟你回美国。爸妈是觉得,如果我们在一起过日子,不管是想结婚还是想要孩子,在美国容易的不是一星半点。朱老师还跟我保证,就算跟你散伙了也不怕,六院永远给我留着一个主任办公室。”他说着说着又涌出眼泪,“庄恕,就因为这点儿破事儿你把自己都憋闷出了抑郁症,你是不是真当我看不见?”

庄恕给他擦鼻涕,“我...我知道我自己的精神状态不好。我已经和我们院的同事说好了,等我回去就找他看病,有必要就开始服药。”赵启平点点头,“这方面咱俩谁都不是专家,你可千万得听人家的。服药肯定有副作用,你回去之后住在爸妈那里,好不好?”

他搂住庄恕的脖子,“我在仁和六院都得交接工作。手术,病人,答应朱老师的论文都杵在那儿等着,一时半会儿肯定走不了。你的房子得退租,我的房子得处理,再加上来来回回搬家,少说也得给我几个月的时间。你...你先回去,自己好好的,别让我隔着一个太平洋还每天提心吊胆。”

庄恕很久都说不出话,“辛苦你了。”

赵启平切的一声,“我就说你总是看不起我,你还不承认。”

庄恕捏着他腰上的软肉,“我回去之后也尽快看房,争取买个新一点儿,大一点儿的房子,以后爸妈来了也住的开。你喜欢什么车?我备好了等着您大驾光临,就算法拉利也是您一句话的事儿。”

赵启平通红的眼睛泛起坏笑,“我到时候只带个人过去,拿什么买法拉利啊?”

庄恕的手伸进他的衬衣,一口咬住他的脖子,“当然是,肉------偿。”

*****


评论-24 热度-279

评论(24)

热度(279)

©灰灰 / Powered by LOFTER